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勞動節取消? 陳:考量「國民水準、群聚個案」


發佈時間:2020/04/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20:02

清明連假爆發大量人潮,讓人憂心是否成為防疫破口,加上未來還有五一連假,到底該不該放,指揮官陳時中說了,要看本土跟群聚案例的發展,以及國民配合的情況來做決定。台大公衛陳秀熙則表示,只要每周能守在20例以下,就能降低社區感染機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還要看疫情的變化,再做最後的調整。」

51勞動節放不放,陳時中說還要再視疫情變化,更有兩個條件。

圖/TVBS

本土的案例跟群聚的情況,第二是看我們全體國民,配合的情況。
 

但台灣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又碰上清明連假爆發出遊潮,指揮中心收假第一天,緊急開記者會,呼籲有去人多景點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人潮出乎意料各界擔憂群聚風險,到底該不該出遊,交通部長林佳龍這麼看。

交通部長林佳龍:「麗寶在三四成,劍湖山在兩三成,這樣的一個停車位的利用率,其他都在一成以下,如果大家沒有自律,使得疫情有傳播,當然就要可能要禁足。」

圖/TVBS

林佳龍認為還是能出遊,但前提是得遵守社交距離規定,畢竟旅宿業者也是叫苦連天,更有學者呼籲51勞動節若取消,都會造成勞工和攤商負擔,但這次連假人潮超乎預期,有醫師分析4/10就能看出,這次是否有防疫破口,台大公衛學者指出,未來兩周是關鍵期。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只要我們的本土個案,不要超過我們境外移入12%以上,我們可以預期,他不太可能會產生第二波的流行,每周可以在20人以下,在引起社區感染的機會,基本上是不高的。」

陳秀熙認為只要每週本土個案數守在20個以下,社區感染發生機率就不高,馬上迎來下波連假,疫情階段該如何取捨,指揮中心也很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連假#本土個案#社區感染#51勞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67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