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交禁令首發「國家警告」 籲「暫勿前往墾丁」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紀建亨 高志宏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20:34

清明連假第三天,許多景點擠滿人潮,中央疫情中心,也首度針對台灣11個景點,發送「社交距離」的細胞簡訊,不過就被質疑,到連假第三天才發送,動作慢半拍,對此,陳時中回應,前兩天有請地方協助宣導,但成效不彰,才透過細胞簡訊,提醒大家。

圖/TVBS

 
阿里山服務人員:「請你保持1公尺的距離,請你全程戴上口罩。」

清明連假阿里山遊樂園區,工作人員不斷提醒要保持社交距離,但是排隊進站民眾,還是擠成一團,就怕成為防疫破口,政府首次針對11個景點,發出2則「社交距離」的細胞簡訊。

民眾:「有收到它就是說,因為疫情的關係,要保持距離要戴口罩這些的。」

 
圖/TVBS

阿里山園區發言人:「我們利用電信業者的系統發送簡訊,從嘉義觸口一直到阿里山,整個阿里山公路。」

第一封訊息在4日上午11點55分發送,提醒大家室內至少保持1.5公尺,和室外1公尺距離,發送範圍包含,阿里山園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以及高雄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景點。

特別的是第二封簡訊,針對位在屏東南洲鄉以南民眾,強調墾丁地區人潮擁擠,呼籲大家暫時不要前往。

疫情中心陳時中:「墾丁會被特別標出來,因為他人超多的啦,所以我們特別。」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台灣的細胞簡訊,又稱為防災警示系統,透過電信業者的頻寬,在幾秒鐘內把即時訊息傳給民眾,不過他也有個缺點,就是不能確保每個人都能收到。」

不只有沒收到的風險,以阿里山來說,連假前兩天來客數達到4、5千人,為何等到假期尾聲,才發送細胞簡訊,被外界質疑慢半拍。

 
前兩天都有請警察勸導不過狀況不好,陳時中沒把話說死,代表如果疫情更嚴峻,也不排除禁足的可能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連假#新冠肺炎#阿里山#社交距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91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