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墾丁人潮成防疫破口! 「恆春前進指揮所」成立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4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20:57

清明連假期間,墾丁車潮天天破萬,不少民眾到沙灘玩水,沒有配戴口罩,就怕大批遊客聚集,成為防疫破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度發出國家級警報,要大家暫時不要前往,屏東縣府則在恆春分局,成立防疫前進指揮所,隨時掌握狀況。

圖/TVBS

 
衛生局宣傳車,在岸上不斷廣播做好防疫工作,但實際來到沙灘,遊客開心玩水、做日光浴,許多人沒戴口罩,只有部分家長,擔心肺炎疫情影響,小朋友一上岸,馬上要她戴起來。

民眾:「因為我帶小孩子,怕有什麼不好的疫情之類的,(到海邊這邊還是會戴),也是會(戴口罩)。」

民眾:「很少人戴啊,(疫情會擔心嗎)也是會啊,所以保持一下距離。」

 
民眾:「我小孩子也是讓盡量就是避開人多的地方這樣子。」

圖/TVBS

清明連假,墾丁湧入大批人潮,前三天車潮均破萬,預計至少有7萬遊客,就怕人一多,尤其晚上的大街,大家擠來擠去,沒好好遵守社交距離,急得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度發出國家級警報,墾丁附近景點人潮擁擠,請暫時不要前往。

業者:「其實也是自己會擔心啦但是就是我覺得防護的工作要做好對。」

業者:「如果不讓來墾丁,這些老百姓要怎麼生活,就大家防疫做好就好了。」

業者:「本來有四天連假,有三天可以做,現在剩變兩天,現在就提早結束了。」

圖/TVBS

墾丁被中央特別點名,發訊息通知,屏東縣府早上七點多,就接到中央電話,需要成立防疫前進指揮所了,縣府選在恆春分局,副院長陳其邁也親自南下主持閉門會議,接下來兩名副縣長,將會在指揮所駐守到連假結束,希望墾丁不要成為防疫破口。

 
屏東縣長潘孟安:「不單只是墾丁大街,來到恆春墾丁的所有的鄉親們,防疫是要全民一起參與。」

不少店家,想靠這次連假,彌補近期虧損,但現在還是非常時期,忍一段時間,總比讓疫情一直拉長來得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墾丁大街#防疫#清明連假#國家級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2268

0.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