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材、鐵門抹酒精竟白化 家具消毒有撇步!

記者 林旼叡 葉怡君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20:12

疫情期間居家清潔也升級!家中消毒大多使用酒精、稀釋後的漂白水,但其實很多材質都不適用,像是鐵或是木材,甚至小孩喜愛的絨毛娃娃,現在就有清潔業者推出高溫蒸氣消毒服務,不只幫民眾整理環境,更加強消毒,做好防疫工作。

圖/TVBS

 
請專人打掃,動作熟練,整理浴室、洗洗刷刷,一下子就清潔溜溜,來到臥室,天天睡的床墊、枕頭,交給他們,吸塵蟎、洗床單也能一手包辦,但正值防疫期間,很多人都會想問,能不能幫我消毒。

拿出高溫蒸汽消毒,這一項不同於常見的使用酒精等液體擦拭,而是先透過高溫可達100度以上的方式,有效殺菌加強檯面、地板的消毒。

光是桌子或是地板還不夠,更多家長擔心的是這一項。

 
圖/TVBS

絨毛娃娃是家中寶貝的最愛,成天抱在懷裡,萬一帶出門拿回家,又不想放到洗衣機內耗時清潔,這時利用高溫殺菌也能達到效果。

居家清潔工作業者:「家長還是會擔心說會不會有殘留問題,所以我們提供高壓蒸氣的服務,有一些材質可能不是那麼適合,例如木材或者是金屬材質,那可能會使用酒精的話,可能會造成物品損壞。」

民眾常使用的消毒液體,包含酒精、次氯酸水、稀釋後的漂白水,但如果用在木頭、鐵、或是絨毛娃娃等材質上,可能不適合,像這扇門噴了酒精出現白化現象,若用高溫殺菌也可以。

圖/TVBS

業者看準商機,推出消毒服務,小型的居家清潔工作室,推出以兩小時為單位,兩名工作人員服務是兩千二,而大管家清潔也趁勢打出居家、辦公室消毒服務,1到49坪每坪一百元,以一般家庭來說,25坪大約是一小時左右。

想做好防疫工作,不只得自己做好勤洗手,外出隨時消毒雙手,居家清潔也多了這一項,以提升安全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消毒#居家清潔#專人打掃#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85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