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女保全在哪個北部高級社區? 陳時中回應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5:21
對於是否公布女保全工作社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給予回應。(圖/TVBS)
對於是否公布女保全工作社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給予回應。(圖/TVBS)

新冠肺炎台灣確診數今(3日)新增9例,共348例。其中1例本土案例案347是北部社區確診女保全(案336)的接觸者。對於是否公布女保全工作社區,讓附近鄰里注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給予回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案336於3月17日出現喉嚨痛等症狀,3月26日發燒就診,3月30日又有味覺嗅覺喪失、肺炎,2日確診。工作的地點在北部「比較高級的社區」,目前感染源仍在釐清。

 

莊人祥說,案347是北部40多歲女性,於3月24日發病,有發燒症狀,3月31日就醫收治住院採檢,今日確診。曾與確診女保全因買東西有接觸過,接觸日是在發病後,懷疑可能是由保全傳染給住戶。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公布保全工作社區,讓附近鄰里注意,莊人祥回應,因保全平常都騎機車上下班,其他活動史仍在調查當中。不過該社區管委會已收到通知,提醒社區居民特別注意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莊人祥強調,只要有和保全接觸、有症狀都會先進行採檢,盡可能盡快找出暴露者。若有更進一步訊息會再公布。

陳時中說,莊副認為不用講地點一定有他的理由,尤其此社區監視器非常完整,無論是外來者、有接觸者都能調閱監視器找出,目前只要有接觸過的人都有通知,且整個社區大樓已消毒,並對社區內有旅遊史、呼吸道症狀都會採檢。
 

陳時中表示,只要把這些措施做完全,應該能圈在這範圍內,若無法掌握到的會再進一步公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陳時中#女保全#確診#新冠肺炎#莊人祥#北部高級社區#社區#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41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