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信涉嫌脫產! 遠航董座張綱維「800萬交保」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李明輝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09:15

遠航停飛後,董事長張綱維遭檢方聲請羈押!因為他疑似有脫產情況,檢察官緊急約談他到案,由於上週張綱維曾回公司,傳出他挪動千萬資金和董事發生衝突,離開大門時還和員工發生推擠,檢方以背信等罪當庭逮捕。晚間台北地院開庭複訊後,裁定張綱維以800萬元交保。

圖/TVBS

 
一疊一疊的鈔票擺在桌上,相關人員仔細清點,遠航董事長張綱維30日下午遭調查局人員通知到案,送至北檢複訊,31日台北地院開庭後,法官裁定800萬元交保,這錢也終於籌齊了。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感謝這個,我們法官給我一個清白,我沒有,並沒有這個證券交易法,違反證券交易法,我會配合,所有後續的,所有的,一切的調查行為。」

檢方懷疑,張綱維疑似利用遠航重整藉口,向合作金庫借貸22億,但為了防止債權人追債,竟把這錢偷偷挪進私人戶頭,導致遠航一度宣布停止營運,鬧出這樣大的停航風波,也遭民航局廢止航運許可,就連員工都被欠薪四個月。根據可靠消息,張綱維還曾在一週前和公司董事爆發衝突。

 
圖/TVBS

遠東航空員工:「沒有是上面通報說,董事長要離開了先把他擋住,那帶其他董事。」

張綱維委任律師蔡慧玲:「張董他們回公司的時候,因為我們機棚也要繳租金,然後張董確實有一些銀行利息,還有一些利息他要繳,所以他拿自己公司的資產,拿個,幾百萬,我希望大家不要,就是員工很緊張。」

不顧員工勸阻,就是想挪用公司資金去還債,遠航的最大債權銀行合作金庫也已經向法院申請拍賣擔保品,公司走到這一步,員工們雖然心痛,但也只能求政府幫忙。

圖/TVBS

遠東航空員工:「說實在這些人四個月被欠薪,根本就,我知道有些人根本沒辦法過日子。」

曾經張綱維還戲稱是遠航掏空他,如今卻遭北檢複訊傳喚,雖然能以百萬交保,但後續的官司路還很漫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背信#脫產#遠航#張綱維#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53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