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紀念區啟用!生還5人到場 緬懷8將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21:56

今年一月二日,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名將士殉職,國防部特別設置一處紀念專區,舉辦啟用典禮,除了家屬到場,同機歷劫生還的五位將士也都出席追思致敬,其中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上週五才剛出院,還不能走路,也坐著輪椅到場!

圖/TVBS

 
司儀:「請揭牌。」

今年一月二日,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國防部特別設置這處0102紀念專區,啟用典禮上,總統蔡英文到場,默哀追悼,沈一鳴總長的老母親也坐著輪椅全程參與,除了八名殉職將官家屬和親友,到場獻花追思。

司儀:「同乘袍澤獻花。」

 
同機歷劫生還的五位將士也來了,其中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上周五才出院,還不太能走路,坐著輪椅到場致意!

圖/TVBS

意外發生時,陳映竹左腳被木板和箱子壓住,左腿小腿骨折,左臉裂傷,經過將近三個月治療,終於出院了,臉上還貼著人工敷料,國防部長嚴德發看到她,上前關心!

國防部長嚴德發vs.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慢慢復原,慢慢復原。」

陳映竹摸摸膝蓋和小腿,強調未來會好好復健。

國防部長嚴德發vs.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可以站嗎?哇很好。」

身心都在慢慢復原中,部長這手勢,似乎也意味著希望不久的未來,就能看到陳映竹回到她最愛的軍聞崗位!

國防部長嚴德發vs.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加油。」
 

圖/TVBS

部長轉身再向曹進平次長在內,四位生還者致意,他們臉上已經能掛出笑容,展現對生命的積極態度,8位殉職將士雖然已經離開,不過國防部設置這處紀念專區,不只能完整呈現他們一生英勇事蹟,也能讓更多民眾親自到這處紀念牆,追思緬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鷹直升機#失事#紀念專區#追思致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0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