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首例!曾接待官員兒 旅服中心員工確診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15:43

昨天爆出桃機首例確診工作人員,是一位觀光局派駐桃機的旅客服務中心員工,他是一名約聘雇內勤人員,雖然不用在第一線櫃台,但時常收到指示要去接待外賓,疑似前陣子接待某位從菲律賓返國的官員兒子,才因此確診,桃機也已經開始全面消毒。

圖/TVBS

 
桃園機場,旅客服務中心人員照常工作,但卻空蕩蕩沒什麼旅客,往裡面走,辦公室內只有一位員工,其他座位都是空的,因為28日公布的確診案例,第269例就是觀光局派駐桃機的,旅服中心約聘雇人員,目前其他3名同事,連同辦公室主任都居家隔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案269於3/23、3/24陸續出現肌肉疼痛、腹瀉及發燒症狀,分別至診所及醫院就醫,那醫院於3/25採檢通報,於今日(3/28)確診。」

根據了解,確診的旅服中心男員工,沒出國但疑似有接觸過某官員,從菲律賓回台的兒子,而且這名男子傳出28日已經確診,官員爸爸也因此居家隔離。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269案平時活動於職場及住家為主,已經掌握同住的家人及職場的接觸者共7人。」

這位確診的男員工,本身不是櫃台第一線服務人員,是屬於內勤人員,但他的業務繁雜,時常收到上級指示,就得接待外賓,或是一些重要客人,接觸的人士來自四面八方。

圖/TVBS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一定要加強機場的防疫,包括原單位,還有所屬的觀光局全面消毒,除了原有的防護以外,還要再加碼。」

桃機已經加緊消毒,但在疫情時期國門風險高,爆出第一例確診案後,讓桃機員工們更加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消毒#桃機#內勤#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86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