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翔操演拂曉實施 F-16緊急升空烈焰劃破寧靜


發佈時間:2020/03/24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0:53
圖/國防部提供
圖/國防部提供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共軍仍不時以機艦擾台。國軍「聯翔操演」今天拂曉展開,空軍F-16戰機後燃器全開,帶著烈焰自花蓮基地緊急升空,進行攔截演練,國防部長嚴德發清晨也前往衡山指揮所等軍事重地視導。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但共軍仍不時以機、艦擾台,上個月執行遠海長訓時還一度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空軍派出多架次戰機、在空機緊急攔截應變。

 

國防部今天表示,「聯翔操演」今天清晨實施,驗測陸海空三軍部隊戰備應變作為;其中,空軍花蓮基地多架F-16戰機受令後,緊急起飛實施防空攔截演練,不讓敵人在台灣周邊空域耀武揚威,堅定捍衛國家安全。

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分別前往衡山指揮所、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指導全盤戰備作為,強化三軍防衛作戰效能。

國防部指出,聯翔操演是國軍執行全島制敵及反空襲的重要訓練,由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發布狀況,採「分區同時」方式,模擬敵人攻擊重要陣地,三軍部隊受令後立即展開反制,整合防空武力及資電戰力,共同執行聯合防空作戰,藉以檢視及強化國軍重要目標防護能力。
 

國防部也表示,空軍花蓮基地8架F-16戰機,清晨5時30分依序升空,發動機聲響劃破東部寧靜清晨;同時,拂曉出擊戰機後燃器全開的橘紅色尾焰,在黑暗中格外明亮,傳遞出中華民國空軍捍衛領空、確保國土主權的堅定決心。

國防部指出,除了戰機陸續升空攔截外,花蓮基地也模擬主跑道受損,基地立刻開放戰備跑道,提供戰機緊急起降,地勤人員立即進行跑道、滑道搶修作業,利用最短時間修復受損跑道,讓戰機隨時都能升空執行作戰任務。

國防部表示,這次訓練任務採「實兵不實彈」方式實施,驗證三軍部隊應變計畫及應處程序,以精進聯合防空作戰效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F-16#戰機#聯翔操演#國軍#反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98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