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壓病房使用達七成 啟動二階200家醫院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2 13:12

由於國內旅外人士相繼返台,目前新冠肺炎確診和篩檢人數激增,導致負壓病房使用率已達七成,指揮中心表示,現在已邁入第二階段,要啟動先前指定的200家採檢醫院,釋出超前準備的專責病房,並留給重症患者使用,達到分流的目的。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國內累計確診人數已經達到153例,由於旅外人士相繼返台,截至20號已經新增1387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那昨天(3/20)入境的人數,大概在5000多位5000多位,這幾天看下來我們在返國的人數,也已經陸續在下降在下降。」

圖/TVBS

由於通報案例大多為境外移入,衛福部表示,由於個案數激增,醫療體系對應正式邁入第2階段,也就是開放專責病房、實施病人分流。
 

疫情指揮中心諮詢委員李秉穎:「(新冠肺炎)它主要是飛沫跟接觸傳染,它不會空氣傳染,如果說我們台灣的負壓隔離病房,都已經住滿的話我們其實已經有規劃,這些新冠病毒的病例,他其實是可以住到單人的(病房)就可以了,然後再加強這個隔離一些警示。」

圖/TVBS

醫療體系應對新冠肺炎,共有4階段,首先第一階段,國內目前負壓隔離病房共計1100床,一階段所有確診者、等待採檢的疑似病例都收治在病房內,目前使用率已經達到7成,因此邁入第二階段,要啟動先前指定的200家採檢醫院,釋出超前準備的專責病房,將負壓隔離病房留給重症患者使用。

其他則分流至專責病房,而之後到第三階段就將釋出6家區域應變醫院,接著再釋出16家縣市應變醫院,像是台北市就是和平醫院、北區則是桃園醫院專門收治肺炎患者,最後四階段則啟動集中檢疫隔離場所,挪出確診但已治癒者、確診但無症狀者,安排前往集中檢疫所進行安置,未來整體的收治病房床數將增加到3000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負壓隔離病房#醫院#區域應變#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44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