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生自家麵店幫忙 笑稱「同學確診」嚇壞台大教授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22:37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北部某所高中日前出現2起確診個案,校方於19日緊急宣布全校停課,教育部呼籲校方須掌握學生在家的自主健康管理狀況,但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指出,停課學校的學生竟在阿嬤的麵店幫忙端麵,阿嬤還親切地跟客人說,「嘿啦嘿啦,學校同學中鏢!」

教授葉丙成日前在臉書指出,有同事到麵店用餐時,看到幫忙送麵的學生,正好就讀全校停課的那所高中,「除了這位孝順的幫阿嬤顧店的孫子外,就沒有其他人在外面趴趴走嗎?」他表示,縱然學校宣導要學生們乖乖待在家裡,但對於雙親家庭或父母不在家的人來說,「真的有辦法讓高中生14天足不出戶?」

 

(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

葉丙成認為,這是防疫的一大漏洞,由於學校沒有手段能要求學生乖乖在家,當學校老師看不到學生,根本無從管理學生乖乖在家,「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要呼籲學校,應該要在停課的時候進行完全的線上補課,而且是一對多雙向視訊會議式的教學模式。」好讓老師及校方完全掌握所有學生的行蹤。

教育部指出,停課的學校應對所有學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衛教,並說明停課、復課與補課線上學習的相關說明。停課期間,該校也須啟動健康關懷機制,掌握學生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狀況。

 
針對學生在停課期間到麵店幫忙端麵,與客人近距離接觸,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回應,該學生屬於自主健康管理,但在餐飲業服務確實不宜,民眾可以向指揮中心舉報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高中#全校#停課#麵店#阿嬤#台大教授#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18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