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文15億元紓困振興仍不足 鄭麗君:已盤點第3波


發佈時間:2020/03/1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2: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藝文產業,文化部將投入新台幣15億元紓困及振興,不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坦言,「15億元不夠」,已經在盤點第3波、第4波經費。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重挫藝文產業,上半年許多藝文活動接連取消或延後舉行,文化部投入15億元進行藝文產業的紓困及振興。

 

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擔心文化部補助預算不足。鄭麗君坦承,「15億元不夠」,這比當初她提的預算還要少。

鄭麗君強調,「補助不會只有一次」,首先是特別預算8億元,第2波是移緩濟急7億元,目前也已經在盤點第3波,預計還會有第4波。

鄭麗君表示,昨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跨部會振興方案會議中,蘇貞昌也承諾若相關藝文紓困經費不足,行政院會全力支持,陪伴藝文產業度過難關。
 

林奕華建議,文化部即日起至4月10日受理第1次的紓困補助,她建議在這段期間,可讓申請補助成為常態性,讓藝文團隊可以隨時遞件。

鄭麗君表示,第1次公告申請補助的收件雖從3月18日起至4月10日截止,為解燃眉之急,將採分批審查方式辦理,加速撥款時程,第1批審查預計於3月底完成,最快4月初就會撥款,並且定期公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鄭麗君#疫情#藝文產業#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2913

0.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