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歐洲是疫情中心 譚德塞:病例數比大陸最嚴重時還多


發佈時間:2020/03/1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2:04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圖/達致影像路透社)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圖/達致影像路透社)

台灣已將歐洲的25個申根國(除義大利)及英國、愛爾蘭和杜拜共28國升級為第三級警告,民眾入境後(包含轉機)必須居家檢疫14天,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3日在記者會上更表示,「歐洲是現在全球疫情的中心」,每天的病例數比大陸最嚴重時期還多。

譚德塞13日在日記者會上表示,歐洲現在成為疫情的中心,「歐洲現在的確診數和死亡數,已經比大陸最嚴重的時期還多」,具全球統計數據顯示,123個國家中有超過13.25萬人確診,死亡人數更突破5000人,譚德賽稱這數字為「悲劇性的里程碑」。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3日在日內瓦開虛擬記者會 (圖/翻攝自YouTube)

譚德塞也警告世界各國,應該要採取全面的防疫策略,參考大陸、韓國、新加坡等國經驗,積極篩檢、隔離、治療,並追蹤確診病患的接觸者。他認為,人們看到其他國家正受大規模流行病所苦時,他們會認為「這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但這種置身事外的態度是致命錯誤,因為疫情可能發生在任何國家中。

義大利如今突破1.7萬人確診,1266例死亡,過去24小時的死亡人數更達250人,西班牙是歐洲第二嚴重的國家,感染人數突破4000,死亡人數達120人。如今比利時、法國、瑞士、德國等都暫時停課,也對娛樂場所和大型活動進行限制或關閉。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洲#疫情#譚德賽#WHO#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08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