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新店隨機刺殺案 小燈泡媽揭過來人心酸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1:22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新北市新店區13日發生持刀隨機殺人案件,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媽」王婉諭及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都回應了!兩人同時呼籲,別再轉貼案發圖片及畫面,否則對被害者家屬又會是二度傷害,也讓社會可以趕快消化這次的恐懼與不安。
 
一名23歲自稱「小鄭容和」的直播主,13日夜間與妻子發生口角後,拿起車上原預計用於自衛的生魚片刀,隨機刺向路邊機車騎士,引發社會譁然。小燈泡媽王婉諭在臉書上表示,對此案件感到非常震驚、難過!而當下最在意的,是「被害人家屬的情況,不知道他們是否有被保護、協助?」

 
 
小燈泡媽在臉書上暖心喊話,被害者家屬需要幫忙可隨時找她。(圖/截自王婉諭臉書)


時間回到至105年3月28日,內湖發生的隨機殺人事件,又稱小燈泡事件,造成一名4歲女童死亡。小燈泡的媽媽也是現任時代力量立委的王婉諭,以過來人身分向被害者家屬喊話,「有任何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務必與我們聯絡!」也請他們放心,她絕對會持續關注案件,確保被害人保護機制,在陌生而漫長的程序裡,保障經濟安全與心理支持。在有明確事證及司法單位調查結果出來之前,不要過度揣測,同時呼籲民眾「不要再貼兇刀及案發現場畫面」否則對家屬來說,都是再一次的傷害。

而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也在臉書轉貼網友文章叮嚀10點注意事項,包括「不要轉載任何的圖片、電視畫面」、「拒看拒聽媒體若打擾家屬的報導」,而針對被告會不會被判處死刑,也不需要現在揣測,畢竟也不是「宣稱自己精神障礙就可以減刑或免刑」這麼簡單,希望社會大眾對於這起偶發事件不要過於恐慌。不過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表示意見。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也叮嚀網友不要轉載任何圖片。(圖/截自林欣怡臉書)

許多網友留言怒吼,「我實在很想理性面對。抱歉我是畜生沒辦法。」、「不是死你家的人當然可以說的那麼輕鬆」、「殺人償命,天經地義」、「目前全世界只有18%的國家維持死刑並且越來越少,偽善的國家和人民越來越多。」不過也有人冷靜表示,「你的幾項觀點是可認同的,但台灣東方人並不適用廢死」、「支持這篇文章」、「沒有社會安全網,就沒有廢死」、「總是這樣突如其來的一個隨機殺人,就又把社會有一絲絲希望可以理性討論死刑存廢的可能,打回原點。」

林欣怡貼文引起網友正反兩面回覆。(圖/截自林欣怡臉書)

 目前檢調正在查明案件,包含兇嫌是否有精神疾病、犯罪動機等等,「唯有釐清後才能預防」,避免此類憾事再度發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店#隨機#殺人#小燈泡#王婉諭#廢死聯盟#林欣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72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