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媒傳藥師公會「將出席WHA」 陳時中避答

記者 李作珩 吳軒彤 / 攝影 葉俊宏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23:38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嚴重陷入口罩短缺,台灣靠著「口罩實名制」盡可能讓需要口罩的人,都能買到口罩,政策不只被多國借鏡,現在有網路媒體透露,藥師公會全聯會最近接獲WHO邀請,將受邀派代表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報告台灣的口罩實名制經驗。但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問題低調不答。

圖/TVBS

 
起大早派發號碼牌,銀接買口罩大軍,這個月來的辛苦,總算值得了,台灣「口罩實名制」,讓台灣民眾,不用像其他國家,陷入搶購口罩慌,現在也傳出好消息。

藥師沈采穎:「我相信所有基層藥師都非常高興,被國際看到我相信所有基層藥師,大家都非常高興,能夠讓台灣走到世界去。」

有網路媒體報導,傳出藥師公會全聯會,接獲WHO邀請,將出席5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WHA大會,和國際報告「口罩實名制」經驗,但藥師全聯會,事後卻低調不多說,沒有證實,就連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這問題,突然像被下了封口令。

 
圖/TVBS

陳時中:「WHA是不是可以證實一下...。」

陳時中避而不答,不知道是否,是怕說出來,事情恐怕會見光死嗎?畢竟防疫政策,多少牽涉到政治敏感,官員少說怕好事夭折,但政策早已被外國借鏡,韓國藥學會和首爾藥學會,就曾和台灣取經。」

圖/TVBS

藥師沈采穎:「(台灣有)全民健保因為有IC卡,有上傳的制度,所以說我們執行上,是比韓國容易,韓國執行的時候,碰到很多基層藥師反彈。」

南韓9日也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政策」,但強制要求藥師學會配合,引發藥師不滿,另外台灣是以,「身分證單雙號」購買,南韓則是依,「出生年尾數」,一星期中分不同日購買,且單日釋出的口罩量,只有全國人口的五分之一,數量大大不足,以致韓國現在,仍壟罩在口罩荒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口罩#實名制#WHA#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12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