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死灰復燃? 行政院:部分「生煤條例」無效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0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1:53

台中火力發電廠,因為生煤使用量超標,遭台中市政府,以違反《自治條例》兩度開罰,並且要求限期改善,去年底市長盧秀燕宣布,廢止中火2、3號機組執照,還創下國內發電機組被廢照的首例,行政院在13日晚間,突然說台中生煤的自治條例,其中第3、4、6條因為牴觸空汙法宣告無效。

圖/TVBS

 
台中火力發電廠運作,被質疑造成空污,因為生煤使用量超標,中火總共被開罰1.04億元,台中市長盧秀燕,還宣布廢止中火2、3號機組執照,不過13日晚間,行政院發布新聞稿指出,《自治條例》第3、4、6條,分別牴觸《空氣污染防制法》之相關規定,因此該《自治條例》部分條文應屬無效。

新聞局長:「(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是我們中市議會依法制定的,它已經實行並且執行了4年,4年來我們中市的環保局,都是依據這個條例,針對一些汙染源進行規範。」

圖/TVBS

台中市府強調,生煤自治條例,從105年公布後,至今實施超過4年,過程中從沒宣告無效,但卻在中火機組被廢之後,行政院突然來函,宣告牴觸空污法。
 

而民進黨議員在臉書痛批,台中市府廢止2部機組許可證,是魯莽草率,且充滿法律瑕疵,表示,環保署2月,就已經撤銷這個違法的行政處分,嗆盧秀燕,不要消費「空污議題」。

議員(民)黃守達:「行政處分所依據的條例,它部分條文是違法的、無效的,那我們可以看到盧秀燕市長,她這樣亂用法律把空污當成她的提款機。」

圖/TVBS

新聞局長黃國瑋:「在我們依法關閉了中火兩部燃煤機組後,在這個時機點它(行政院)宣告無效了,所以我們對這個決議,真的是感到非常質疑。」

面對外界質疑,台中市府出面反駁,生煤管制條例,是105年林佳龍擔任市長時,就已經核准通過。當時議會通過公布後就生效,中央並未有意見。目前台中市府,將依法聲請釋憲,同時向司法院申請相關處分,讓案子,先暫停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力發電廠#台中#生煤使用量#自治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95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