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為何必學直笛?網揭「多個優點」:完勝其他樂器


發佈時間:2020/03/09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網友揭國小生必學直笛理由 (圖/TVBS)
網友揭國小生必學直笛理由 (圖/TVBS)

小學音樂課老師除了教樂理,直笛更是所有人的共同回憶,一名網友好奇發問,這麼多種樂器,為什麼小學生都統一學吹直笛,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提出看法。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相信大家小學都有學過直笛吧?小時候覺得很合理,學校都會強制要買直笛,而且當時一隻也不便宜」,原PO好奇,社團有陶笛、口琴等,但這麼多樂器中,為什麼國小音樂課一定是學直笛呢?

 

文章發布後引來許多網友回應,許多人認為便宜是主要原因,「因為是最便宜的樂器,不是每個人都有錢去學鋼琴小提琴」、「直笛都嫌貴,只能敲三角鐵了吧」、「一隻才100是哪裡貴了」、「直笛很便宜阿,貴的100、便宜的35」,也有人認為直笛相當好上手,「簡單容易學 ,讓小朋友對音樂有興趣」、「便宜、好入門、好上手、好攜帶」、「培養手腦協調力,學會基本樂理」。

不過根據親子天下報導,其實日據時代小學生的音樂課是以唱歌為主,國民政府遷台後,一度以鍵盤樂器為主,學生在課堂上會以輪流、抽籤等方式來練習,樂器的參與程度較低。後來在80年代,音樂課開始傾向學習可以便宜、方便好攜帶的樂器,不過當時「國一學直笛、國二學吉他、國三學南胡等國樂」的方式也讓學生相當吃力,難以學好一樣樂器。最後直笛才以學習門檻低、價格便宜、體積輕巧好攜帶等理由脫穎而出。另,因學生的手較小,直笛的音孔間距也較適合小朋友學習。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音樂課#直笛#樂器#國小#小學#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066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