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有聽到嗎!深夜傳巨大聲響 民眾議論

記者 陳盈仁 江昀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8:27

昨天晚間在新竹香山地區,不少民眾都聽到一個很奇怪的聲音,原本還在納悶是爆炸嗎,還是哪裡發生槍擊案,因為第一時間也查不到地震資訊,結果後來才氣象局更新網頁,確實在晚間10點多有一個淺層地震,震央大約才5公里深,規模2.3,苗栗最大震度2級,也難怪第一時間沒人以為是地震。

圖/TVBS

 
晚上10點多,不少民眾都準備上床睡覺,突然轟隆的聲響,把當地居民都給吵醒,乍聽之下,還以為是打雷,不過仔細回想一次。

不是爆炸,也不是打雷的聲音,巨大聲響也讓當地居民,討論了起來。

當地居民:「早上聽朋友說震央在香山那邊有地震,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我們新竹這邊有震央。」

 
圖/TVBS

就在新竹香山區,8日晚間10點多,附近居民都聽到砰的一聲,因為聲音非常大,甚至感覺到房子都震了一下,而且住在交流道附近的民眾,也都說這聲響非常清楚。

只是第一時間氣象局的地震報告,都遲遲沒有更新,居民全都一頭霧水,後來答案才揭曉,因為真的有地震。

就再8日晚間10時48分,新竹香山發生一起小區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2.3深度5公里,屬於非常淺層,靠近新竹斷層,雖然不算是活躍的斷層,但這回的聲響卻讓居民很有感。

圖/TVBS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士林祖慰:「至於昨天晚上這個地震發生的同時,民眾有感受到巨大聲響的部分,主要造成原因,目前仍不清楚,需要再做進一步調查。」

其實之前地震發生前,的確有不少民眾都有提到,會聽到奇怪的聲響,有人說這就是地鳴,因為地震,就是在板塊擠壓時,波能量傳入空氣,變成聲波形成的聲音。

因為三更半夜突然傳出這聲巨響,再加上規模不大,才會引起討論,但幸好不是爆炸意外,也讓附近居民,鬆了好大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氣象局#聲響#板塊擠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77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