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櫃改裝負壓病房 國防院:具人道外交及軍事效益


發佈時間:2020/03/0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17:14
示意圖/TVBS資料照
示意圖/TVBS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燒,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五金機電是台灣的強項,有利於發展帳篷、隔間模組的負壓病房,不僅能解決隔離病房有限問題,疫情結束還有人道外交、野戰醫療等效益。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國際延燒,國防部智庫、國防院發布最新一期國防安全研究院週報,學者蘇紫雲以「防疫裝備與產業體系的應變方案」為題,撰寫有關防疫物資的建議。

 

蘇紫雲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3月3日發布全球「個人護具」面臨短缺警訊,指出缺量達40%以上,籲產業界提高量產;另外,美國政府也預劃啟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以增加防護裝備供給。

蘇紫雲表示,由中國、日本、韓國、義大利等武漢肺炎大規模傳染的國家觀察,醫療院所的負壓病房在面對大 規模疫情時也難以滿足所需,且院內醫護人員的群聚感染,造成醫療體系的崩潰將成另一挑戰,而台灣負壓病房總數約1100床,其中約60%提供肺結核等患者使用,因此在面對可能的社區傳染時,恐成疫情控制另一挑戰。

蘇紫雲說,台灣的隔離病房數量有限,在遭遇大規模疫情時恐不敷使用,改建一般病房除了耗費時間外,1間要價約新台幣100萬元,成本壓力也是不小負擔,且疫情過後又處閒置狀態,因此各國替代方案值得評估。
 

他舉例,國際間主要的替代備案,包括以標準貨櫃改裝的「貨櫃式負壓病房(negative-pressurecontainer)」 ,還有以強化骨材與面料建造的「負壓帳篷(negative-pressure tent),可快速組合的「負壓隔間模組(negative-pressure module)」等方式,都具低成本、建造快速、具使用彈性與機動能力等優勢,且符合台灣精密五金與機電業的強項,可快速改裝或生產。

蘇紫雲提到,具彈性與機動力的貨櫃、帳篷、隔間模組的負壓病房,另一衍生效益為人道外交,在國內疫情結束後可轉為支援野戰醫療、國際人道行動,可快速運輸到目標區發揮醫療效用。

蘇紫雲強調,此舉不僅符合台灣人道外交的價值,也可作為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lobal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 GCTF)」實質合作項目,結合防疫、國防與外交的多重效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WHO#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國防院#負壓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60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