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真的很重要!1人感染傳10次近6萬人遭殃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11:45
身為公衛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利用傳染病動力學解釋若沒居家隔離的傳染力。(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身為公衛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利用傳染病動力學解釋若沒居家隔離的傳染力。(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緊鄰目前最早爆出疫情的中國大陸,但疫情卻能夠控制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決策功不可沒,其中居家隔離雖造成部分不便,但卻是避免病毒擴散的關鍵。身為公衛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利用傳染病動力學,算出傳染者若沒隔離的可怕。
 

身為公衛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利用傳染病動力學解釋若沒居家隔離的傳染力。(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昨(6日)在臉書用「祖孫對話」的方式,以傳染病動力學解釋,若1名感染者沒有隔離的話,1個人會傳給另外3個人,傳染病會以1傳3,3傳9,9傳27的方式擴散,傳到第10遍就會達到5萬9049人;若每一次被感染的3個人中,都有1個人被隔離,同樣傳到第10遍,只會有1024人;而若是每一次被感染的3個人中,2個進行隔離的話,傳到第10遍只會有10個人;至於3人都隔離的話,自然後續就不會再有人被感染了。
 
陳建仁表示,傳染動力學相當複雜,還必須考慮到重複感染、超級傳播者、群聚效應等因素,但是,隔離與檢疫是傳染病的重要防治對策,已有2千年以上的歷史;因此,隔離確實很有助於防疫,也感謝所有遵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規定的「無名英雄們」犧牲小我,也才讓全民更平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建仁#公衛專家#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病動力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16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