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北三地病例「清零」 武漢單日新增仍破百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20:00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中國大陸湖北以外省分,陸續出現境外移入病例,浙江上報8位從義大利返回的確診病例,深圳、寧夏、北京也都有境外移入病例,現在包括北京、上海、廣東都決定要加強入境人士檢疫。截至3月4日上午數據,中國大陸累計確診達8萬0270人,治癒近5萬人,死亡近3千人。在湖北的黃岡市英山縣、荊州市江陵縣等地,陸續完成確診和疑似病例「清零」任務;但重災區武漢疫情依舊嚴峻,特別是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生前任職的中心醫院,包括他在內已經有三名醫師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院內還有200多名醫護確診。

治癒者:「真的有一種劫後重生的感覺,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新鮮的空氣,可以自由自在地走動,覺得非常地不容易。」

 

終於能出院,治癒患者感嘆不容易,對湖北黃岡市的英山縣來說,也是鬆了口氣,送走了最後一批確診住院患者。

治癒者 vs.醫生:「我們要求是一到兩個星期複查,複查主要是肺上的一個CT(電腦斷層),再來就是查血。」

英山縣裡所有確診住院病患都已經出院,另外,最後一批隔離觀察的疑似病例,也解除警報,全數返家。
 

解除隔離患者:「現在也是很開心,因為這個隔離期已經結束了,然後我可以開心地回家了。」

湖北省內包括黃岡市英山縣、荊州市江陵縣、宜昌市興山縣相繼完成確診和疑似病例「清零」任務,湖北開始慢慢「收復失地」,將抗疫戰包圍圈逐步縮小,重點鎖定「武漢」。

眼科副主任梅仲明同學 袁先生:「(梅仲明)心腸特別好,(對病人)很有耐心。」

被稱為疫情吹哨人的李文亮醫師,他的上司:武漢中心醫院眼科副主任梅仲明,也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S眼科副主任梅仲明同事:「梅主任是人很好主任,做手術也做得非常好的,口碑都挺不錯的。」

醫院同事心情沉重,因為幾天前院內甲狀腺乳腺主任江學慶也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在這波疫情中,武漢中心醫院已經痛失3名醫生,還有200多位醫護確診,當中不少是重症。有分析指出,武漢中心醫院之所以爆發嚴重院內感染,很可能和醫院地點,接近華南海鮮市場有關,可能是最早接收病患的醫院。

消毒人員:「這個量這大桶,它每流1公分,就等於9.7公斤(消毒液)。」
 

對下水道投放消毒液,這是武漢新一階段城市消毒工作;原因在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認為,病患糞便上的病毒可能以氣溶膠形式經由下水道傳播。截至3月4日上午,湖北新增確診病例有115例,其中武漢就佔114例,整個中國大陸,累計確診數達到8萬0270人,死亡逼近三千人(2981人),治癒近5萬人(4萬9866人)。

上海市新聞發言人 徐威:「所有中外人員,凡是在進入上海之日前14天內,有過重點國家或地區旅居史的,一律實施居家或集中隔離健康觀察,也就是一律隔離14天。」

武漢疫情尚未結束,其他省分卻出現大陸境外移入病例,浙江3日就上報8名來自義大利的確診病例,這8個人在義大利同一家餐廳上班,生活都在一起,沒有去過湖北,2月26日他們從義大利搭機到米蘭,經過莫斯科抵達上海,再回到浙江,3月2日確診感染。

央視新聞:「浙江青田是華僑之鄉,目前約有33萬華僑,其中在義大利的大約有10萬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外蔓延,近期回國的華僑數量,有所增加。」

除了浙江,深圳一人從英國回家後確診,寧夏、北京有四人,則是從伊朗返回大陸後,確診感染。
 

直播導覽員:「 布達拉宮的這個金頂群,也是整個布達拉宮建築的一大特點。」

疫情期間避免外出,西藏布達拉宮進行了千年以來歷史上首次直播,帶線上遊客參觀,1小時內吸引了92萬觀看人次,還有因為疫情關閉的博物館,也用這招。

講解員:「來感受一下我們的彩陶在全省的一個分布。」

直播導覽一點也不無聊,線上遊客能投票選擇參觀區域,還能立即提問。

甘肅博物館講解員:「好像在現場講解的時候,很多人羞於去提問,但是在線上的時候大家很活躍,問題很多。」

嘗試用科技方法,來應對防疫生活,像是這個成都警察頭上戴的「智慧頭盔」,內搭體溫感測攝影機,戴著它能捕捉視線5公尺範圍民眾體溫,上百人的排隊人龍,宣稱不到兩分鐘篩查完畢,一旦有超過37.3度民眾,頭盔會發出聲光警報。除此之外,醫療科技透過5G和AR(擴增實境),也有更好效果。

昆明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院長 王昆華:「它的病灶在什麼地方,要做手術的,手術的入路在什麼地方,怎麼做,就可以指導下級醫生。」

透過5G,醫師能遠端會診,病人的肺部3D圖,靠AR眼鏡立體呈現,能翻轉、放大看到更細微的病灶,大陸期盼借助科技手段,替防疫加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清零#湖北#武漢#中心醫院#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03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