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進泰國要隔離14天? 泰官員急刪文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4:57

昨天泰國的衛生部長在臉書轉發貼文,並寫到中港澳甚至台灣都是疫情高風險區,這些國家的旅客入境泰國都得要被強制隔離14天,但沒多久貼文就被刪除,讓外界很關注,不過求證泰國觀光局,他們表示沒接獲官方通知,而外交部也說這項公告已經撤掉,駐泰代表處也會跟對方全力交涉。

圖/TVBS

 
桃園機場泰國獅航的櫃台,乘客在CHECK IN,飛往曼谷的航班將近五成滿,不過現在去泰國傳出可能有變化,原因就是泰國公共衛生部長3日轉發貼文,上面寫著日韓中港澳跟台灣等國家是高風險地區,入境的旅客都要強制隔離14天,不過沒多久衛生部長就自己刪文,引發外界聯想。

圖/TVBS

赴泰國旅客:「我昨天有看臉書,但是我後來看到人家分享那是假消息,對,因為還沒有正式的公布。」

旅居泰國台灣人:「它其實類似台灣的那個健康自主管理,就是它沒有強制性。」
 

圖/TVBS

連旅客都難以相信,直說這不是真的,外交部回應,這篇貼文一出,因為受到許多國家關切,之後就被刪除,公告也被撤下,目前泰國官方尚未提出正式聲明,而駐泰代表也會全力交涉,說明我國的防疫成果,泰國觀光局也沒接到通知,現在疫情指揮中心對泰國旅遊警戒還是第一級,如果被隔離影響旅客行程,想要提前退票,民眾得自負全額。畢竟現在疫情擴散到各地,各國政府都有防疫考量,為了不要被影響行程,旅客盡量少出國也降低感染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泰國#防疫#隔離#刪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439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