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蝗災加上新冠疫情 全球恐再爆糧食危機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各地出現疫情的地方,陸續出現搶口罩跟物資的亂象,大批民眾到商場囤貨,讓美式賣場好市多2日的股價上漲了近10%。但非洲地區出現的蝗災,一路往東前進,如果真的入侵中國大陸,不但讓經濟雪上加霜,也可能會影響到全球糧食供應。

華盛頓州兩間長照中心有50多人出現病症,全美的確診數破百,還有六人死亡,但副總統彭斯依舊這樣說。

 

美國副總統彭斯:「就像我們說過的,(感染)風險依舊低。」

總統川普則找來嬌生、葛蘭素史克、輝瑞這些藥廠巨頭開會,要他們趕快搞定疫苗。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把它(疫苗)完成吧我們需要它,我們要快點擁有它,(你能接受疫苗問世的時間比你預期的久嗎),我不知道何時可問世,我不認為他們知道何時可出,我聽到幾個很快的數字,像是幾個月。」
 

川普對疫苗研發速度似乎樂觀過了頭,他的團隊成員怕川普想太多,趕緊出聲提醒。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契:「疫苗開始製作試驗,要在一年可部署完成是很難的,所以他的問題是疫苗何時部署完成,最早的話是介於一年到一年半之間,不管你趕得有多快。」

疫苗再怎麼趕都需要一年,但民眾早已被新冠肺炎的威力給嚇到,美國各地的口罩中盤商最近生意特別好。

口罩販售商:「N95口罩目前都沒貨了,我們要等到四月才有貨。」

紐約州這間醫療中盤商也是訂單接不完,還說上游廠商甚至還把過期的口罩,拿來高價賣。

紐約醫療商店用品業者vs.記者:「他們大概一箱賣800到一千美金,都是過期的,他們還剩下的口罩都是過期的口罩,(你們多久收到要買口罩的需求?),一整天一天幾百次。」

搶口罩的情況遍及全球,只要有確診的地區,藥房都不時會有民眾來詢問,還有沒有口罩可買,而現在這些國家也跟上台灣的腳步,開始瘋搶衛生紙跟民生用品。
 

雪梨民眾:「這裡是放衛生紙的走道,所有東西都沒了,移到面紙區剩一點點不多。」

澳洲開始出現人傳人的案例後,民眾的憂患意識大提升,有人狂買物資,把家裡的儲藏室塞好塞滿。

聲音來源雪梨民眾:「我有一個小孩免疫力比較弱,所以這是為何我比其他人更慌張的原因,我第一件確認的事,是我有足夠的藥品。」

賣場工作人員:「排廁所衛生紙紙巾的終點在這喔。」

美式賣場的衛生紙一車一車的進,但很難趕上民眾搬貨的速度,夏威夷的COSTCO出現難得的排隊人龍,其他地區的賣場也出現搶購風。
 

紐約民眾:「做好安全防護勝過到時後悔,你要取得必需的物品不要太多,就預防項目,最重要的物品,就是清潔跟洗滌物品。」

民眾瘋狂囤貨,讓美式賣場好市多股價大漲,美股2日收盤大漲9.96%收在309.14美元,創下10年來單日最大漲幅但以後賣場可能會出現缺糧危機。

非洲發生蝗災,而這些沙漠蝗蟲可能會讓當地糧食被吃個精光,而且這4千億隻蝗蟲已從東非蔓延到印度跟巴基斯坦,慢慢逼近大陸。

大陸蝗蟲防治工作組成員張龍教授:「鴨子呢它是一個在小規模有效條件下,比如說在蝗蟲成蟲的時候,那麼它一飛鴨子也不會飛,就無法去捕食到這種蝗蟲。」

原本據傳大陸要派10萬隻鴨子要去巴基斯坦滅蝗蟲,但後來被說是假新聞,大陸專家說,應該要用飛機噴灑農藥控制。現在正逢新冠肺炎擴散,又再碰上蝗蟲侵襲全球糧倉的話,情況會更為惡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蝗蟲#糧食#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488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