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隨美股大漲157點 任天堂急單湧鴻海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8:55

美股大漲超過千點,連帶讓台股終場上漲157.26點,5日均線得而復失。另外蘋概股表現不俗。而Switch遊戲機熱銷,任天堂大量急單湧入代工廠鴻海,今天股價順利收復80元大關。

圖/TVBS

 
一掃前一天的陰霾,台股買盤力道進駐,一舉突破來到最高11390點,尾盤賣壓出籠,終場收在11327.72點、上漲157.26點,其中8大類股全數走揚。

分析師林成蔭:「各國政府機構投入控制疫情,跟刺激經濟的措施,因此美股出現反彈。」

圖/TVBS

美股上周累計跌掉超過3500點後,聯準會主席鮑爾釋出降息訊號,美國道瓊指數,周一收盤是一口氣上漲1293點,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也終結連續七個交易日走跌。
 

分析師林成蔭:「看起來資金是有先撤出再回來,因為疫情大家擔心,整個基本面惡化,所以上週美股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跌幅,全世界資金都產生恐慌,所以他們拋售他們手中的股票。」

圖/TVBS

蘋概股表現不俗,台積電順利收復5日均線,尾盤收在317.5元,漲幅2.09%,大立光開高走高,一度上漲逾200元,終場收在4580元,鴻海股價上漲1.8元,重回年線收在81元。

因應疫情,鴻海下午第一次自辦,電話線上法說會聚焦復工進度,目前鄭州廠、龍華廠,尚未回到正常人力水準,而Switch遊戲機熱銷,任天堂大量急單湧入代工廠鴻海,山東煙台廠為此祭出高獎金,至少要超過3萬名人力。

另外聯發科調薪分紅,幅度超過6%,主要是為了留住人才,汽車新車掛牌數,比去年同期成長將近4成,Gogoro也賣出3倍以上,逆勢有亮眼表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股#台股#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92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