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批包機時間未定案 滯湖北台胞擬告蔡政府違憲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6:04
滯留湖北的台胞擬向總統蔡英文和其執政團隊提告。圖/TVBS資料畫面
滯留湖北的台胞擬向總統蔡英文和其執政團隊提告。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首批包機於2月18日結束隔離檢疫已經返家,但至今第二批的時間仍未出爐!因此,目前仍滯留湖北的台胞打算集資擬向總統蔡英文和其執政團隊,提告違反憲法中人民遷徙和移動自由。

日前,移民署已對1690名滯留台人登記,民航局也發函給各航空公司,要求除專案包機及經核准者,不得搭載管制名單人員返台,而此舉引發滯留湖北台胞的不滿。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大家都在等疫情穩定後再回台,但沒想到移民署竟發布管制入境名單,讓滯留湖北台胞更痛批,蔡英文政府的作為,違反憲法第十法人民遷徙自由權利,因此他們現在打算集資,擬對蔡英文政府提告違憲,限制人身自由,剝奪他們回家權利,並透露大家都很失望,才會做出這樣沉重的決定,只求「想要回家」。

部分滯留大陸湖北的台人盼以「化整為零」的「散客」模式回台,近日連署完成一份請願書,並遞交國台辦與湖北省台辦,希望台辦系統能協助送他們到目前僅開放的北京、上海、成都、廈門等機場,再自行購買機票輾轉返台,並強調願意配合各地的檢疫措施,回台後也會按照規定進行隔離檢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滯留#台胞#湖北#包機#提告#違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96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