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票權下修18歲」 民眾黨出擊柯萌照聲援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21:39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民眾黨就打算提案修憲,把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只是看似朝野都有共識的議題,卻在連署提案上卡關,沒有其他立委要幫忙連署支持,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臉書上賣萌照發文,希望尋求支持。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已經開始連署了,但是成績沒有很好。」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口中的連署,就是打算推動修憲,把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民眾黨首出擊卻沒人響應,讓主席柯文哲跳出來,出賣自己18歲的嫩照希望尋求支持,就連立法院黨團副主任柯昱安,也跟風加碼獻映,用萌照宣傳民眾黨的一憲二法。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畢竟要29個委員連署(才能提案),但是如果他們的版本給我們,我們想看完清楚確定可以,我們還是很大方簽給對方。」
 

意思就是你幫我們,我們之後也會幫你啊,民眾黨釋出善意,朝野真的領情嗎?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過去有很多人提出版本,那既然朝野之間大家都有共識,就應該合作,而不是每一個人,自己提出自己的版本。」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每次修憲的時候,大概最敏感的就是很怕,碰觸到有關主權的問題,似乎民進黨它們有一個,看不見的紅線。」

圖/TVBS

這條看不見的紅線,也不是不能超越,2020青年選票撐腰的民進黨,當然不能把修憲能獲得年輕人認同,這個主導很久的議題,白白拱手讓人,民眾黨也不是不懂這個道理,在司法委員會召委選舉上,最後一刻沒有倒戈投給國民黨,反而是把票蓋在自己的名字上,讓民進黨委員有更多的機會。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她票跑給國民黨的話,(對國民黨)是很大的幫助,那以後怎麼跟民進黨,去要東西或者是去協商啦。」

想搶攻修憲的發言權,卻又不得不向國會最大黨輸誠,讓民進黨最後拿下9席,而國民黨只拿下7席召委,民眾黨首出擊直踩民進黨紅線,能不能達陣考驗才要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投票#國民黨#發言權#修憲#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52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