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確診數逾7.8萬 鍾南山:4月底疫情受控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20:00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截至28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達7萬8824人,死亡2788人,治癒超過3萬6千人,其中湖北一天新增治癒者有3200多人。大陸的抗疫專家鍾南山,認為到四月底中國大陸疫情基本就能得到控制;另外,對於疫情發源地,鍾南山則有新的說法,他認為病毒源頭不一定在中國大陸。而在香港,出現確診患者家中寵物狗,被驗出新冠肺炎病毒的情況,但目前沒有足夠證據顯示病毒會透過寵物傳播,建議確診患者家中如果有飼養寵物,可以接受檢疫。

警察 vs.駕駛:「上高速能上嗎?把那個(出城)通行證出示一下,把車子停好。」

 

車才靠近出城口,馬上被要求出示通行證,在爆出武漢病患在封城期間,卻返回北京事件後,武漢79個出城道路,繃緊神經。

警察:「沒有證件的,沒有防疫指揮部同意的,我們是不允許通行的,不允許出城。」

湖北更下達命令,針對監獄、看守所原則上只進不出,養老院暫停外來人員探視;潛江市甚至祭出疫情獎金,凡是主動通報且首次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可獲得人民幣一萬元現金獎勵。
 

一天內76位患者治癒出院,創火神山醫院的單日出院紀錄,重災區醫療能力逐步提升,湖北27日一天新增治癒患者達3200多例(3203例)。截至28日上午,整個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7萬8824人,死亡2788人,治癒超過3萬6千人。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我們預測應該在2月中間接近2月底,2月中的時候,到了2月15日後果然下來了,我們的預測4月底基本控制。」

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有信心大陸疫情4月底得到控制,針對有病例治癒後,檢測又「復陽」情形,他認為只要身體出現抗體,一般不會再感染,至於大家關心的病毒源頭,他則有新見解。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當時我沒有考慮到國外,現在國外的情況變了,我們還要另外考慮,但首先要考慮中國,因為這個發現在中國,也可以這麼說吧,就是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繼武漢官方網上否認最早發病患者,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後,鍾南山再發表病源不一定來自大陸說法,引起外界熱議,但無論如何,官方已經下令禁食野生動物,截至26日,監管單位已經查緝違法案件690宗,收繳野生動物3萬9千多隻。

市場監管總局司長 梁艾福:「不管它是不是屬於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當然這個(禁食)目錄裡面到底將來有什麼,這還需要下一步,不斷地來健全、完善。」

但究竟哪些野味不能吃,未來還要訂定細項,舉例像是2003年爆發的SARS,果子貍被視為病毒宿主,還有這次的新冠肺炎,穿山甲被指出可能是傳播源頭,毫無疑問的,牠們都將在禁食名單中,但不少中華料理會用鱉和鱷魚來熬湯,以後還能不能吃,就要再討論,就怕動物成為病毒宿主再傳染人。
 

TVB新聞:「一隻居於新型肺炎確診者家中的狗隻,對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

香港漁護署最新公告,在一名新冠肺炎病患家中的寵物,發現病毒,收治患者小狗的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對小狗口腔、鼻腔、肛門採驗,結果在口腔、鼻腔,核酸檢測都呈弱陽性,成為香港首例。

香港衞生局局長 陳肇始:「該弱陽性反應的狗隻現無任何相關病徵,已經送去了漁護署的港珠澳大橋口岸的動物居留所檢疫14日,期間牠會一直繼續反覆做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發還。」

目前無法確定,小狗是真的感染新冠肺炎,或只是口鼻從環境中沾染到病毒,也還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新冠肺炎病毒,但專家建議接觸寵物前後,徹底清潔雙手,就可以減少其他常見細菌在寵物和人之間的傳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4月底#鍾南山#狗#香港#病毒#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130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