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誤!228追思會「講成823」 韓國瑜火速道歉


發佈時間:2020/02/2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2:20
韓國瑜參加 二二八事件73周年追思紀念會(圖/TVBS)
韓國瑜參加 二二八事件73周年追思紀念會(圖/TVBS)

228事件在台灣的歷史中佔有重要角色,今(28日)高雄也有舉辦二二八事件73周年的追思紀念會,不過韓國瑜上台致詞時,竟口誤說成是「823」追思紀念會,事後媒體追問他是否說錯時他先是嚴肅否認,不過後來就拍影片坦承,由於太專心致詞,的確有口誤。

圖/TVBS

 
韓國瑜出席二二八事件的73周年追思紀念會,他上台致詞時表情十分沉重嚴肅,不過開口後用台語說「今天是823,73週年紀念會」。隨後他講了社會運動家簡吉的故事,並表示生於高雄鳳山的簡吉對高雄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事後媒體追問他致詞時是否說錯,把228說成823,他回應「我從頭到尾都說228,這麼嚴肅的追思會怎麼這樣講話呢」隨後離去,語氣似乎十分不高興。

韓國瑜隨後拍影片承認口誤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不過活動結束後不久,韓國瑜就拍影片道歉,承認致詞時一時口誤,「剛剛追思結束後我們看錄影帶,的確有口誤」,他表示因為太專心在致詞的內容中,才會一時說錯,對此感到相當抱歉,在追思會也呼籲大家,「我們能夠遠離傷痛、記取教訓,讓台灣社會充滿愛與包容,讓台灣朋友迎向陽光告別過去」。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228#白色恐怖#簡吉#韓國瑜#823#追思會#口誤#致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267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