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情急轉命懸一線 直擊醫護搶救實況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22:38

新冠肺炎疫情多變,武漢有一位情況穩定的患者,病情突然急轉直下,醫護人員緊急搶救的實況,也首度曝光。

圖/路透社

 
醫護人員:「你那頭都扎(注射藥物),好啦,好了,好來,扶著病人妳來指揮喔,妳指揮頭往這邊頭往這邊,扶著扶著,當心喔,三、二,哎呀,有點重。」

江蘇省援鄂醫護團隊醫師吳曉燕:「它是完全心控的,沒有自主呼吸萬一掉,管子千萬不能脫掉,脫掉以後病人沒有自主呼吸。」

千交代、萬交代,好不容易搶救回來的病人,說什麼也不能再出紕漏,這是首度在媒體曝光的搶救實況,因為新冠肺炎病情詭譎多變,原本穩定的患者突然間病情急轉直下,分秒必爭,吳曉燕和她的團隊要從病魔手中搶回寶貴的生命。

 
江蘇省援鄂醫護團隊醫師吳曉燕:「患者這個血氧又進行性惡化,需要吸純氧才能維持,當時我們其實已經出艙(隔離病房)了。」

江蘇省援鄂醫護團隊醫師吳曉燕:「這個患者情況低氧時間太長以後,可能對這個,嗯,有生命危險,給病人做一個肺開放的,這樣一個通氣策略,包括進行了一個俯臥位通氣。」

廣東省支援武昌醫院醫護:「(不用緊張),不要緊張,它有鼻導管的吸氧活碳,它這種管子要撐開來(嗯)。」

這樣的搶救場景在武漢各型醫院裡不斷上演,醫護人員不但要緊急應變,熟悉各種治療器材的使用和操作,還要找時間討論患者的病情變化,只能用蠟燭兩頭燒來形容。

新冠肺炎康復患者:「感謝白衣天使,感謝上海人民。」

大陸媒體旁白:「今天的出院患者中,六十八歲的楊先生曾是一位危重症患者,歷經了一次生死劫難。」

一邊是和死神搏鬥,這裡則在慶祝重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雖然不斷有患者康復出院的消息,卻也出現痊癒者病情復發的案例,儘管目前還在研究原因為何,不過支援武漢抗疫的上海醫護團隊的醫師認為,除了病毒本身之外,也不排除是繼發性感染造成。

 
上海中山醫院傳染病科主任胡必傑:「這是可能因為抵抗力不足啊,這整體的機能,鬥爭(抗病)期的功能的恢復就是不足,可能導致會擔心疾病的反覆,這個反覆不僅僅是本身的一個,冠狀病毒的感染的問題,還有其他的繼發性細菌感染問題,所以我們對一些,尤其是重症危重症的病人,就是評估非常小心非常謹慎的。」

病情復發的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追查,不過醫師也強調,嬰幼兒或年長的康復者,在痊癒之後,家人一定要格外注意他們的恢復情況,降低病情反覆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搶救#直擊#復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189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