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開記者會撫民心 美現首例社區傳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2: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美國在北加州新增1起病例,累計確診達60例,但這起案例找不到感染源,可能是美國社區傳播的首例,由於美股接連三天下跌,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召開記者會安撫民心。只是目前連南美洲巴西都淪陷,第一起確診患者還剛從義大利返國,其餘包含挪威和北馬其頓接連出現首例確診,等於全球七大洲,只剩南極洲倖存。

受新冠肺炎影響,美國股市三天來累計下跌超過2千點,嚇得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出面安撫民心。

 

美國總統川普:「而美國目前的表現是第一名,準備最完善的第一名,這是不同國家的案例。」

拿出疫情圖表川普強調,美國有全球最棒的專家,大家不用怕,現場他還再次稱讚習近平很努力。

美國總統川普:「我和習近平通話,我們有很棒的談話,他很努力我必須說他非常非常努力,如果你有算來自大陸的報告,疫情傳播已降溫。」
 

只是記者會同天,美國北加州新增的第60例確診,至今找不到感染源,顯示美國已出現社區傳播,儘管如此美國衛生部仍說,美國人不用像亞洲人一樣,人人戴口罩。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這有時候可能比不戴口罩,傷害更大,因為如果沒有戴好你又會去摸它,你還會碰你的臉,這是最有可能染病的方式,用不乾淨的手碰臉。」

真的是如此嗎?因為不只美國南美洲地區也陸續淪陷。

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我們一直和聖保羅合作因為它的規模。」

巴西證實出現第一起確診,患者是一名住在聖保羅的61歲男子,他曾在2月9日到21日到義大利旅遊,之後開始發燒咳嗽25日確診新冠肺炎。

喬治亞衛生部長蒂卡拉澤:「患者是喬治亞市民,從伊朗經亞塞拜然返國。」

當地時間26日喬治亞北馬其頓以及挪威也接連出現首起確診,喬治亞的患者不久前到過伊朗,而北馬其頓患者則剛從義大利回國,挪威患者上禮拜從大陸飛回,等於目前全球七大洲只剩南極洲倖存,全球大規模感染風險似乎有增無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挪威#確診#美國#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33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