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主號澳洲撤僑7人確診 美提升日韓旅遊警示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3 22:41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澳洲從鑽石公主郵輪上接回的170人當中,出現了第7名確診病例,讓澳洲境內確診總數來到22人。儘管如此,澳洲政府還是決定放寬境管,讓在澳洲留學的陸籍高中生,除了湖北人以外,只要通過病毒檢測就能入境。

拿著行李登上巴士,車子緩緩駛出隔離營,來到達爾文機場。超過250名澳洲武漢撤橋,完成14天的隔離,終於要踏上真正的返家路。

 

結束隔離的澳洲公民:「很興奮鬆了好大一口氣,很特殊很折磨人的經歷,真的很開心能回家了。」

不過從鑽石公主號上回來的人,就沒那麼幸運。一名57歲婦女確診,將送到昆士蘭接受治療。鑽石公主號的澳洲撤僑,這已經是確診的第七例。加上美國的18例、以及以色列和義大利各有一人,鑽石公主帶來的確診,在各國攀升。

澳洲教育部長:「我們會根據一個,有13個步驟的程序,會是很嚴格的途徑。」
 

新學期開始,澳洲政府決定放寬限制,讓除了湖北之外,大陸其他地區在澳洲就學的高中生,通過檢測後就能入境;不過大學生依舊無法回澳上課。幸好澳洲的疫苗研發,有突破性的進展,即將進入動物研究階段。

研究人員:「研究獲得突破,目前有候選疫苗,來到能進行動物研究的階段。」

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以外的地區,也持續升溫,美國國務院和疾管局,同步調高對南韓與日本的旅遊警示。

南韓新聞主播:「國務院將旅遊警戒,提升為二級,從一般預防提升為加強預防。」

美國提醒民眾提高警覺,考慮延期到日韓旅遊,但對臺灣,依舊維持在一級旅遊警示,並未升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鑽石公主#返家#澳洲#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03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