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軍中防疫 官兵若赴29國返台須隔離照常支薪


發佈時間:2020/02/23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3 16:4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國防部今天表示,這段期間必須前往疾管署認定29個國家的官兵,返台後均應配合執行14天隔離。檢疫隔離期間,以官兵個人年度休假扣除,照常支薪。

因應周邊國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防部針對近期計畫前往疫情高風險國家旅遊官兵,要求各部隊主官善加勸導,若無特殊原因,應取消前往或延後前往,避免暴露在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中。

 

不過,針對有媒體報導若官兵執意出國遭隔離,期間不支薪的議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表示,這段期間因故必須前往疾管署認定29個國家的官兵,返台後均應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14天檢疫管理要求,檢疫隔離的時間,將以官兵個人年度休假扣除(例如補休、特休等假別),所謂「隔離期不支薪」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史順文說,為避免暴露在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中,國軍各部隊勸導預劃前往疫情高風險國家旅遊官兵,取消前往或延後前往,大多數官兵均能體認在疫情嚴峻時刻此一措施的必要性,政策獲得大多數官兵的支持。

另外,軍事新聞通訊社也報導,為了防範疫情,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召開防疫管制會議。嚴德發指出,面對疫情可能肇生的影響,戰備任務絕對不能有空窗與罅隙,包括高山站台、外離島、海軍艦艇等各部隊戰備任務,都必須進行完善的規劃,用「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密切分工、相互支援。
 

嚴德發指出,各部隊、機關、學校除了進行營門人員體溫量測工作外,針對進入營區的施工廠商、會客等人員,均應進行嚴格體溫量測工作;洽公官兵,應以電話溝通為優先,避免長途洽公,官兵休假在外也應避免出入人員密集場所,並減少營外聚餐,讓防疫工作從自身做起。

除此之外,嚴德發也強調,各部隊應事先研擬「肇生案例後」營區防疫應變辦法,除針對個案進行應處、區隔管理及醫療處置等措施外,營區內也必須進行區隔管理措施,包括獨棟營舍、獨立樓層的安排,以及部隊生活管理動線安排、訓場分配等,避免交叉感染,以維繫部隊戰力。

國防部指出,29國家地區,包括中國大陸、新加坡、日本、香港、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德國、澳洲、美國、法國、澳門、英國、阿聯、加拿大、印度、菲律賓、義大利、俄羅斯、西班牙、斯里蘭卡、芬蘭、柬埔寨、尼泊爾、比利時、瑞典、埃及、伊朗。以上國家地區係參考疾管署認定,實施最高防疫標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國防部#防疫#隔離#疾管署#旅遊#高風險#營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1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