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剿彭博 民主黨初選辯論.銀彈挨箭靶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0:29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第九場辯論,前紐約市長彭博買廣告衝高民調,成功擠進黨內初選辯論;不過他擔任市長期間的種族歧視爭議,也成為五位對手砲轟的焦點。彭博的富豪身分,也被說成是川普的翻版,因為兩人都遲遲不公布稅務資訊。桑德斯主張社會主義,而彭博則是資本主義掛帥,對此兩人也在場上激烈交鋒。前副總統拜登接連兩場初選失利,氣勢明顯被削弱,在場上的攻勢不如對手們犀利。彭博的首場辯論,還處在挨打階段,未來幾場他必須發揮攻勢,才有機會在「超級星期二」初選中勝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第九場辯論,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前紐約市長彭博砸錢買廣告衝高民調,順利空降黨內初選辯論;其他五位參選人則是同仇敵愾,集體圍剿中間插隊的彭博,目前全國民調最高的桑德斯率先開砲。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我們需要很高的投票率,才能有機會打敗川普。彭博先生在紐約市的『攔截搜身』政策,針對非裔和拉丁裔的民眾,這令人十分憤怒,而這可不是件可以吸引選民投票的事。」

彭博在擔任紐約市長期間實施「攔截搜身」政策,引發種族歧視爭議,也成為五位對手輪番砲轟的議題。華倫緊接著上場,再批彭博的企業歧視女性的文化。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我想樣談談這位要參選,對抗另一名億萬富翁(川普)參選人的事。這個人叫女人是肥豬,叫女人是馬臉蕾絲邊。不,我不是在講川普,我是在講紐約市長彭博。民主黨別想贏,如果我們的候選人有隱藏稅務資料的歷史、有騷擾女性的以及支持種族歧視的政策,像是「攔截搜身」。我會支持民主黨的候選人,但是大家必須了解,如果讓一個傲慢的億萬富翁,去取代另一個億萬富翁,那是很冒險的。」
 

彭博超級富豪的身分,也成為對手攻擊的焦點;由於他尚未公布稅務資料,被批評就是川普的翻版。大家爭先恐後舉手發言,彭博看起來有些難招架。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羅布徹 :「講到稅務資料,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公布了稅務。市長,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因為現任美國總統就隱藏了稅務資料,即使法院要求他公布。我不在乎大家都多少錢,能賺很多錢很好啊!但我認為你應該公布稅務。」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彭博:「我們會在幾個星期後公布稅務資料,那是我們最快的作業速度了。我是沒辦法代表所有億萬富翁說話,我很幸運賺了很多的錢,我同時也有回饋,讓國家變得更好,其中還有大部分的錢都貢獻給了民主黨喔。」

桑德斯政策的立場偏向社會主義,而彭博則是資本主義掛帥,兩人在場上也針對這個議題,激烈交鋒。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當很多人每天去上班,他們不覺得工作很好,他們覺得自己只是機器的齒輪。我希望工人們能坐上董事會議桌,能夠為自己的生活表達意見。」
記者:「彭博市長,你擁有一個很大的企業,你支持桑德斯議員的提議嗎?」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彭博:「當然不支持。除了桑德斯的這番言論,我想不到還有甚麼更好的方法,能讓川普輕鬆連任的了。簡直就是荒謬!我們不會摒棄資本主義,我們以前就試過了,其他國家也試過了。就是共產主義,那是行不通的。」

布塔朱吉則是跳出來兩邊各打一板,批評彭博和桑德斯是民主黨的兩個極端人物,最後都不會是川普的對手。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布塔朱吉:「台上有兩個最極端的人物,大部分的美國人都不認為他們適合當總統,如果他們必須在社會主義者,他老認為資本家就是萬惡淵藪,或是另一個億萬富翁,認為金錢是權力來源的人中選擇。讓我們選出一個真實生活和工作,一個在中西部工業城的中產階級。讓我們選出一個真正的民主黨成員吧。」

前副總統拜登,接連兩場初選投票失利,明顯削弱了他在場上的氣勢,他對彭博的攻擊不如其他對手犀利。拜登最後只能用最新的民調數字,為自己加油打氣。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誰能夠打敗川普?NBC今天的民調顯示,拜登是擊敗川普的最佳人選。」

桑德斯、華倫和布塔朱吉的表現有加分;彭博首場處在挨打位置,未來幾場能否發揮攻勢,還有待觀察。評論家認為這場初選辯論,是過去幾場以來最激烈好看的,主要也是因為3月3號「超星期二」逼近,所有參選人們都踩足油門,全速向前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主黨#初選#辯論#彭博#布塔朱吉#桑德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55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