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門委員會搶破頭 柯建銘:24日確定後協調抽籤


發佈時間:2020/02/20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6: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黨團大會,討論各常設委員會成員。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內政、交通、經濟、社福衛環委員會較熱門已額滿,待24日各黨團確定席次後再來協調、抽籤,會比較精確。

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21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中午舉行黨團大會,討論政黨質詢相關事宜、各委員會登記情形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前來向黨團成員致意,尋求支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

 

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表示,有幾個熱門委員會已經額滿,例如內政、交通、經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4個委員會都已經登記8人額滿,其他委員會則還有名額;但因下週一(24日)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委員要先抽籤,要看抽籤的結果。

柯建銘說,可能每個委員會中都能有8席民進黨立委,也曾經有過9席,但也可能只有7席,就看各黨抽籤情形。因此目前黨團成員登記額滿的委員會,若登記在第8名以外的人,可以先「跳車」,選擇到其他委員會。

柯建銘表示,每個委員會最安全的席次到底是7、8、9席,要等下週一各黨團席次都確定後,民進黨團成員再最後協調,不行再來抽籤,會比較精確一點;要先決定各委員會的席次、成員後,再來處理召委的問題,第一會期召委會以連任、在該委員會2年的立委為主,但經黨團會議同意者,也能擔任召委。
 

媒體詢問,黨團是否協助依立委的專長選擇委員會?柯建銘說,有些部分黨團會來協調,大家要互相,盡量讓每個人在專長領域上,形成有力的戰鬥部隊,但立法院充滿學習,過去不管什麼專長,每天碰到的議題都不一樣,只要專業認真都會有成就的。至於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成員傳出要禮讓新人,柯建銘說,會往這方向協調。

另外,今天黨團大會中也修改黨團強制動員辦法,柯建銘說,過去的乙級動員是每3人只要有2人出席就好,但修正後改為每4人要有3人出席,「要把最有可能的危險全都算進來」。

柯建銘說,這屆國民黨團加上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傅崐萁就有40人,再加上時代力量黨團、民眾黨團就會有48人;若依過去的乙動辦法,民進黨團最多只有46席,若在野黨全部和執政黨站在對立面,也有可能發生,因此修改動員辦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建銘#抽籤#委員會#立法院#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8434

0.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