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其昌:18歲公民權共識高 新國會將啟動修憲


發佈時間:2020/02/1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1: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說,修憲議題在這屆國會很難避免,相信這屆立法院會啟動修憲,其中,18歲公民權是共識比較高的議題,「我認為過的機率非常高」。

蔡其昌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問,修憲將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一向都是民進黨的主張,為什麼到這屆國會,卻被其他黨「搶去」?蔡其昌說,沒有搶,是大家共同支持這個想法,修憲議題在這屆國會很難避免。

 

蔡其昌表示,18歲公民權是其中一個議題,共識比較高,其他政府組織改革難度很高,「修憲議題,我想這屆國會是會被啟動的」。但修憲門檻那麼高,沒有兩大黨支持就不會過,功勞是大家的,「18歲公民權我認為過的機率非常高」。

至於520後是否會換閣揆?蔡其昌說,他個人認為不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從去年至今,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等行政團隊在這次防疫上,各界都是肯定的,「有什麼道理這個時間點要換人?」

周玉蔻追問,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是否可能接閣揆?蔡其昌說,蘇嘉全也是有能力的人,「蔡總統應該會有所安排」,但要換掉蘇貞昌是完全沒道理、也不合理。
 

周玉蔻指出,外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任監察院長?蔡其昌說,這是媒體合理的推論,因為考試院、監察院長馬上會出缺;周玉蔻接著說,陳菊要當監察院長沒什麼不好,但這個位子閒閒沒事做;蔡其昌則認為,監察院不會沒事做,國會部分權力都在監察院,修憲之前監察院都有它的角色。

被問到何時宣布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說,他才剛當選副院長,現在就是先把副院長角色做好,選舉還是非常久的事,目前重點是先做好防疫工作;周玉蔻追問,有準備要選嗎?蔡其昌說,「完全沒有,到今天為止」。

另外,談到國民黨主席改選議題,蔡其昌說,國民黨面對黨內改革,「到底要改什麼?」是路線的改革、人的改革、兩岸議題的改革,誰又是被改革的對象?政治人物、民眾都喜歡講改革,但改革就是要拿刀相向,絕對不是請客吃飯、輕輕鬆鬆。

周玉蔻問,國民黨內最大問題,「是(立委)傅崐萁病毒,還是主席路線問題?」蔡其昌說,國民黨內部的防疫專家,要先決定誰才是病毒,如果只是互相指責對方是病毒,那這個黨全部就是病毒,怎麼得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其昌#修憲#國會#公民權#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82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