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情燒 日藥妝店口罩一個飆212元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5:55
圖/翻攝自陈生大王 微博
圖/翻攝自陈生大王 微博

以交流台日文化差異走紅的日本網紅Tommy,日前返回家鄉大阪,他實際到藥妝店看口罩銷售情形,雖然是有賣,但一個竟然可以賣到212元台幣,儘管如此,大阪街頭也不是人人戴口罩,另外美國公眾場所防疫使用額溫槍,但專家提醒一定要買醫療等級,否則會測不準。

曾住過台灣的日本網紅Tommy,到大阪找口罩卻被價格嚇壞。

 

日本網紅Tommy:「我剛剛去日本有名的藥局,然後確認有沒有賣口罩,有,但是我剛剛拍那個價錢,超級無敵的貴。」

知名藥妝店口罩標價一枚賣698日圓,含稅後約台幣212元,跟台灣的6元實在差很大,而實際來到大阪鬧區,戴口罩的人也沒想像中多。

日本網紅Tommy:「好,我現在來到難波車站。」
 

像大阪難波車站狀況還算好,有7成民眾戴口罩,但一到戶外如心齋橋,戴口罩人數就減到6成,但最誇張的是天王寺站,放眼所及,有高達7成民眾沒戴口罩。

日本網紅Tommy:「沒有戴的是70%,戴的是30%,超誇張的。」

實際訪問路人,有民眾表示口罩不好買所以不戴,還有人說戴了不舒服,讓Tommy感嘆,對比台灣主動提供疫情地圖及戴口罩,日本人危機意識似乎有待加強。

新聞片段:「這個嚇人的畫面,已成為冠狀病毒肆虐的代表象徵。」

防範新冠肺炎,在美國有越來越多公共場所開始測量額溫,不過有專家說,非醫療級的額溫槍恐怕測不準。

專家:「工業等級的測溫槍,在測量人體體溫上太不準確,誤差可以達到華氏7度(攝氏3度)。」

現場專家就以實測兩種測溫槍,工業等級測出來是華氏88.1度,約攝氏31.17度,再來醫療等級的,數字是華氏91.7度,約攝氏33度.17度,簡直天差地別。
 

網路片段:「這很適合在掃瞄機器,和電子設備時定位熱源。」

實際上工業用的只能稱作測溫儀,用來測量食品烹調或引擎溫度等,但因為外觀相似,很容易買錯,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防疫#美國#額溫槍#口罩#日本#藥妝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41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