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號上韓國公民 韓擬派出總統專機接回


發佈時間:2020/02/1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1: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和外交當局消息人士今天透露,韓國政府正在與日本當局協商最快於今天派出韓國總統專機(空軍3號)接回正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中防疫隔離的部分韓國公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相關部門正在協商具體移送人數、是否組建應急工作組和臨時隔離設施場所等具體事宜。

 

報導指出,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外海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載有9名韓籍乘客和5名韓籍乘務員,其中有人表明回國意願,但也有人未決定去留,具體撤僑規模未能確定。由於願意回國的人數極少,韓國政府一度考慮投入軍機接回公民。

報導稱,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消息,船上約3700名旅客和乘務員中有1723人接受病毒檢測,其中454人被確診感染。韓國公民中沒有感染病例。

韓國政府計畫接回韓國公民後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由於船上韓國公民中在韓國生活的只有3人,政府先前曾對轉移船上公民持消極態度,但在美國等其他國家分別包機接回自家公民後改變決策。
 

另外,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通報,新增1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病例,確診患者累計達31例。

韓聯社指出,第31例患者是一名61歲的韓國女性,沒有出國旅遊經歷,在大邱市壽城區衛生站接受檢測後確診,目前在國家定點醫院大邱醫療院接受隔離治療。衛生防疫部門正在調查這名患者的感染途徑和接觸者。

另外,16日確診的第29例和第30例夫妻患者的感染途徑也在調查中。兩人不曾出境旅遊,也未與其他確診患者接觸,感染途徑不明。

截至目前,31名確診患者中有10人治癒出院,其餘患者大多病情平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鑽石公主號#總統專機#郵輪#病毒#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998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