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網戰熱!彭博砸錢民調升 臉書籲立法管社群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7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大選民主黨總統提名選戰,出現後來居上的角逐者,也就是前紐約市長彭博,在黨內民調大升到15%,排名第三,追趕對手拜登和桑德斯。明明比其他人都還要晚才起步,但民調卻能快速爬升,主要是因為媒體策略運用奏效,花了很多錢打電話廣告,以及贊助網路紅人,短時間引發大量轉載受到矚目。但也再度引發外界質疑網路政治廣告的操弄,主要受到檢視的平台之一臉書,就呼籲各國應該立法監管社群媒體,執行長馬克祖克柏表示,臉書每天撤掉百萬假帳戶,還有三萬多人在監控貼文,試圖攔阻假消息,以及避免選舉遭到干預的情況發生。

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九個月,後來才加入選戰的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彭博,民調直線攀升,支持率比12月上漲10%,在全國民調排名第三,緊追桑德斯與拜登之後。專家分析,這名億萬富豪砸重金在廣告造勢,收到驚人的成效。

 

華郵評論家:「彭博身家超過6百億美元,有用不完的資金在競選初期打廣告,尤其是對那些超級星期二的州,3/3將舉行黨內投票。」

到目前為止彭博的競選經費,已經花超過4.18億美元,遠遠超過其他黨內同志,大部分用在電視和網路上強打競選廣告,遭對手批評試圖用錢收買民主。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民主對我來說,指的是一人一票,不是可以讓彭博或其他任何人,花費數億美元試圖收買選舉。」
 

彭博較晚才投入民主黨初選,還沒有達到參加民主黨辯論會的資格,但他只要有再一份民調高於10%,就可以參加。

美國參議員/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羅布徹:「我不認為你(彭博)應該躲在電波後面大買廣告,他必須要上節目,而且我也呼籲他參加辯論舞台。」

78歲高齡的彭博,為了擺脫像對手拜登被批評老派、沒有活力的形象,砸錢雇用網路造勢公司,實施網路媒因策略(meme strategy),也就在短時間引發大量轉載的傳播效應,企圖吸引千禧世代選民。

政治評論家 David Swerdick:「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策略,你必須要接觸到選民,不管在哪裡,有些看付費電視有些讀報、有些玩Tiktok有些用臉書,你就是要全包,這就是彭博競選團隊在做的事情。」

透過贊助有影響力的網路紅人,彭博拉近和年輕人的距離,像這一則IG是彭博在跟網紅說:「你可以讓所有人都知道我是最棒的候選人嗎?」明明是贊助商內容,卻像一般社群網路貼文。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至少有15個極具影響力的帳戶,幫彭博推波助瀾,觸及粉絲總量達6千萬人。

政治評論家 David Swerdick:「他花的(競選經費)約佔身家1%,他認為他就是有錢,已經78歲了,看看可不可以用財富推動一些事。」

這也再次引發外界對網路政治廣告的疑慮,尤其是IG母公司臉書,之前因為刊登沒有查核事實的政治廣告而引發爭議。
 

美國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 Maxine Waters vs.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你們計畫不對政治廣告進行事實查核?主席,我們的政策是,我們不對政治人物的演說做事實查核。」

這次彭博大買網路贊助的效應,引發臉書重新思考以名氣收錢幫政客貼文的做法,最後還是決定放行。

美國記者:「臉書再次澄清,這樣的貼文不會被認為是廣告,因為社群媒體並沒有從中獲利。」
有鑑於2016年俄羅斯網軍操控美國選舉的前例,在今年美國選舉中,輿論施壓社群媒體平台拿出更好辦法,打擊政府與政治團體藉平台來散布誤導訊息或假消息,在德國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臉書做出這樣的回應。

臉書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我們現在每天在網絡上刪除超過一百萬個假帳戶,其中絕大多數在註冊偽造帳戶後,幾分鐘內就被撤掉。」

 
祖克柏更呼籲,各國需要立法管制社群媒體,以介於電信和媒體之間的法規進行監管。

臉書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一個模式是包括報業在內的現行媒體,另一個就是電信模式,也就是當資訊即使透過你流出去,如果通話內容包含惡意,沒有人會要求電信公司負責,但我認為社群媒體應該介於這兩個之間。」

臉書表示,目前已經僱用3萬5千人,每天審核內容並進行安全措施,盡可能圍堵不實內容,以防止再有透過社群媒體干預選舉的情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選#彭博#IG#臉書#網路政治廣告#馬克祖克柏#桑德斯#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1115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