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居留權就能享健保是否該修法?他批:寵壞一堆人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5:45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蔓延至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針對疫情召開論壇會議,但各國防疫合作期間,台灣卻被拒於門外,引發國人不滿。面對疫情嚴峻,有網友也在網路上發問,「有居留權就能享健保,是不是該修法了?」掀起一陣熱議。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如果選擇中國大陸國籍,然後又有台灣居留權,除了可以享受中國大陸的各種福利(如果有的話),還能享有台灣的健保,去美國留學過的學生都知道,外國學生在美國一定要自己掏腰包買醫療保險,不僅貴而且還不包含牙齒的醫療,也沒有人在批評美國不人道。」

 

(圖/翻攝自PTT)

原PO接著說,「既然美國這麼進步的國家都這樣了,為什麼台灣要當個濫好人,被人道道德綁架?是不是應該改成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才能享有全民健保?否則要不就自費,要不就自己買醫療險,這樣對台灣人比較公平吧!」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早就該修法」、「台灣真的寵壞一堆人,不知道醫療有多貴」、「取消雙重國籍這種漏洞,長時間住國外,回來加保就可以享用健保,然後政府跟大家説沒錢」、「支持修法!非台灣國籍者,一律自購商業保險」、「健保是社會福利,想用就把稅補完,不然你外國人全部去保醫保」、「這法應該要馬上修,難怪年年虧損」。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怎麼會拿美國來比,美國連公民都沒好的保險」、「美國健保出名的爛」、「一堆外商公司駐台幹部也是用健保阿」、「不要只看到中國人好嗎」、「外籍配偶也是台灣人的一部分,不要因為某些人就以偏概全」、「台灣一堆外籍居留的,都沒健保會有大漏洞,我認為應該要提高保費或自付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籍配偶#居留權#健保#修法#雙重國籍#醫療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05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