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隔離11天自癒!染病女護士落實「4關鍵」成功康復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6:04
(圖/翻攝自naJenny微博)
(圖/翻攝自naJenny微博)

武漢肺炎持續升溫,除了戴口罩、勤洗手,提升自我免疫力也是防疫要點。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一名急診科女護理師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後實施居家隔離,沒想到卻在11天候神奇自癒,並在微博分享對抗病毒的心路歷程及自癒關鍵。

該名女護理師近日在微博發文表示,由於在醫院工作經常接觸到染病患者,加上同事也確診感染,自己也在1月23日進行病毒檢測,隔天不幸確診,「那夜我未眠,一直在想我什麼時候被感染的,我一直都自信我的抵抗力,我真的很鬱悶,幻想著自己會死,我怕極了。」

 

(圖/翻攝自naJenny微博)

由於她的病變範圍較小,經醫師評估後,建議她在家隔離吃藥,同時避免交叉感染。她隨後開始記錄隔離生活,並指出與病毒抗爭的第一點就是「抵抗力」,「免疫系統正在和病毒打仗,沒吃飽飯怎麼行,吃的一定要營養健康,我熬過雞湯、魚湯、排骨湯、小米粥、八寶粥。早上習慣喝瓶熱牛奶,看個人喜好也可以多吃雞蛋羹。」

此外,護理師表示,「殺死家中物品的病毒」也是對抗疾病的關鍵,「我會用稀釋的84拖地擦桌子、75%的酒精噴被子和衣服,每天都要做,每天開窗通風至少2次,每次半小時,注意保暖別受涼,天氣好的話曬曬太陽,晚上洗熱水澡,殺死身上攜帶的病毒,勤洗手很重要,要用洗手液洗。」

 
(圖/翻攝自naJenny微博)

她提醒,「藥物治療」與「心態」同樣很重要,「不要盲目恐慌,恐慌沒有用,放平心態,理智積極面對。」所幸4日檢疫結果顯示為陰性。回顧漫長的11天,當事人認為病毒沒那麼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傳染性,「我一個人在家不出門,不會傳給別人,切斷了傳播途徑」。如今自癒後的她也盼能早點回到一線,幫助更多患者、分擔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護理師#感染#居家隔離#自癒#抗疫#抵抗力#藥物#殺菌#心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236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