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參加WHO 游錫堃盼立院通過聲明或決議文


發佈時間:2020/02/1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被中國打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霸凌,他感到很傷心;立法院應該為全體台灣人民講幾句話,通過聲明或決議文是最好的方法。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等人下午拜會游錫堃,呼籲台灣新國會應不分朝野盡速通過共同決議,支持台灣參加WHO。

 

立法院新科立委已於2月1日報到,蔡明憲等人日前已至立法院拜會各黨團,並且遞上請願書,希望列入之後黨團協商的決議案。

蔡明憲等人今天拜會游錫堃,指出今年是台灣爭取參加WHO最好時機,歷史時刻希望立法院在開議第一天通過歷史決議,支持台灣參加WHO,向世界發聲。

游錫堃將於明天主持黨團協商,研商第10屆第1會期開議日相關事宜。他向蔡明憲等人說,訴求立法院通過決議文支持台灣加入WHO,必須朝野黨團商量決定。
 

另外,針對蔡明憲等人希望新國會開議第一天就能作成決議,游錫堃表示,決議文或聲明有所不同。作出決議文必須依照議事程序完成三讀;但如果作出聲明,只要朝野協商通過,經立法院院會宣讀,大家沒有意見,就成為大會聲明。

游錫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天主持黨團協商,如果有黨團提出來就協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游錫堃#決議文#武漢肺炎#疫情#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20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