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會群聚傳染?星國再添2肺炎確診 達50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3:04

新加坡政府給當地每戶人家準備了四個免費口罩,只要憑身分證就能領取,但有近半的當地民眾在截止日期前還沒去拿。TVBS在新加坡當地直擊口罩的領取過程,而截至昨天(2/12),新冠肺炎在新加坡的確診人數,也來到了50例!

圖/TVBS

 
新加坡政府分發的口罩怎麼領?當地民眾帶我們直擊。

新加坡民眾沈先生:「來,我們進去。」

走進聯絡所,拿出身分證,檢查的是住家地址。

 
新加坡民眾沈先生vs.聯絡所人員:「我來這裡領口罩,(好的我需要你的身分證),好的交給你了謝謝(好的)。」

清楚核對身份後就能拿到口罩,口罩正確的使用說明還特別印製中英文和馬來文版本,目前每戶人家一次能領四個口罩。

圖/TVBS

聯絡所人員:「對我們有延長領取日期,因為本來早就截止了,是因為很多人來不及拿,所以我們就延期到現在,其實你們可以拿著的,這無所謂(好的),就是說在家裡備著用,OK啦。」

鼓勵民眾拿政府準備好的520萬個口罩,因為截至2月9日只有54%的民眾領取,也就是有將近一半的人還沒拿。

新加坡民眾沈先生:「我相信說已經很多人,他們已經之前去買了口罩,所以他們可能就沒有去領,也有一些人像我們,就覺得說不需要,也是希望可以留給更需要的人,也有一些人,給更需要的人。」

延長領取時間到2月底,雖然政府有備妥,但當地還是發生口罩搶購潮,藥妝店門口貼出大大告示,口罩早已銷售一空。

記者劉亭廷:「新加坡民眾搶購的,其實不只有口罩,包括一些抗菌用品還有乾洗手,同樣都被一搶而空。」
 

圖/TVBS

藥妝店店員:「對啊我們也不知道,口罩何時進貨,我們已經五天沒有收到貨了,一盒口罩賣10元新幣(約216台幣),另外10片是5元新幣(108元台幣)。」

政府已介入控制口罩價格,正規商家不得就地起價,但網路上恐怕就是灰色地帶,50片口罩賣大概870元台幣,20片N95有人從2800元,喊價到1萬元台幣都有,10公升的消毒酒精也喊到5400元台幣。

當然也有人賣良心價,沒有口罩製造業的新加坡,防疫未來無疑是個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加坡#口罩#身分證#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421

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