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相機規格戰拉高 大立光營運進補


發佈時間:2020/02/1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1:31
圖/TVBS
圖/TVBS

三星發表Galaxy S20系列新機,除了5G外,大幅拉高相機規格,包括4鏡頭、飛時測距(ToF)、1.08億像素一次到位,讓近2年才加入三星供應鏈的大立光營運可望大進補。

三星(Samsung)如期在第1季發表4款手機,分別是基本版Galaxy S20、升級版S20 Plus、頂級版S20Ultra與摺疊版Galaxy Z Flip。除了支援5G網通規格外,鏡頭規格始終是市場高度關注的焦點。其中配備高達1.08億像素主鏡頭的頂級新機最吸睛。

 

法人表示,Galaxy S20配備1200萬像素的主鏡頭、6400萬像素的長焦鏡頭和1200萬像素的廣角鏡頭;S20Plus另外多了一顆ToF鏡頭;Galaxy S20 Ultra則是1.08億像素的主鏡頭,搭配4800萬像素長焦鏡頭、1200萬像素廣角鏡頭以及ToF鏡頭。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先前在法說會上曾透露,已有客戶鏡頭的規格拉升到億級以上像素,且新客戶機種數也持續在增加中。

法人推測三星此次推出的1.08億及6400萬像素鏡頭都是採用大立光的7P和8P鏡頭模組,大立光來自三星的鏡頭營收貢獻,將從去年的個位數進一步推升至10%到15%的水準,一方面分散過去單一客戶比重過高的風險,一方面也拉平上下半年淡旺季營運差距懸殊的問題,對大立光有相當正面的效益。
 

拍照已成為現代人的日常,近年來全球各大手機品牌旗鑑機種競賽也持續聚焦在「相機規格戰」,多鏡頭、高倍數變焦、高畫素、廣角、3D、測距等等都成為各家角力的重點配備,規格提升也帶動新應用更多元。

法人表示,相機規格戰將持續帶動光學產業榮景,台灣2大鏡頭主力供應商大立光及玉晶光將是最大受惠者,尤其高階鏡頭需求持續擴大,將支撐2大廠商產品ASP(平均銷售單價),毛利率有望隨著良率及規模經濟擴大維持高水準。

大立光擁有2700項專利,5P(5片塑膠組成鏡頭組)以上鏡頭專利大立光幾乎都包了。目前客戶群涵蓋美國蘋果、韓國三星、LG、華為、小米、OPPO、VIVO等全球主要手機品牌大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立光#供應鏈#鏡頭#三星#光學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93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