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魁選舉是否暫緩? 國民黨:視疫情再作適度考量


發佈時間:2020/02/13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1:00
圖/TVBS
圖/TVBS

針對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要求防疫優先、暫停黨主席補選,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以目前武漢肺炎疫情評估,黨主席選舉會如期舉行,除非台灣爆發社區感染等重大狀況,會再視疫情發展作適度考量。

王育敏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她認為洪秀柱的出發點很善意;不過,國民黨昨天已經如期舉辦政見說明會,以目前疫情評估,按照時程,3月7日的黨主席補選、中常委選舉並沒有延期打算,會如期舉行。

 

不過,王育敏說,若疫情變為嚴峻,台灣爆發社區感染、政府也規定暫停集會等,國民黨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做適度的考量。

王育敏表示,每個投開票所的防疫作業都會到位,目前具有投票權的黨員人數大約20萬人,以過去的經驗來看,很少發生大排長龍的情況。

針對陸委會日前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來台,引發爭議,隔天又撤回。王育敏說,這個政策一日數變,顯示民進黨政府事前開會討論不夠周延,更嚴重的是,可以看民意風向隨時調整政策。
 

王育敏表示,陸委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來台的標準很嚴格,除要是未成年子女,還要有在台居住事實、父母要有台灣籍等,已經把範圍縮到很小,但現在反中氛圍濃厚,蔡政府的施政以綠營主流民意為民意。

但她說,孩子沒辦法選擇國籍,政府應依照國際人權公約,給予更多人道、人權的考量。

至於首架台商包機回台引發許多爭議,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在此事上的角色,主要讓雙方放下政治歧見、讓包機成行,並沒有介入包機的細節。

王育敏表示,未來在第二架或以後包機就應由政府扛起完全的責任,「國民黨不會主動涉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黨主席#武漢肺炎#疫情#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2102

0.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