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一整排健保卡!買口罩奇景 以卡排隊免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1:45

還是有需要的人,買不到口罩,但在澎湖,卻查到有漁船,載運七萬片N95口罩,準備要走私出馬公港,遭海巡人員查獲,而在高雄美濃一家藥局,卻天天出現健保卡接龍的景象,排隊民眾,把健保卡擺在地上,大家不用插隊不用擠,買口罩變得更有秩序。

圖/TVBS

 
海巡人員:「要從這邊啦。」

海巡人員登船,進到船艙,不見捕撈的漁獲,而是堆滿紙箱。

海巡人員vs.船長:「這是什麼,口罩。」

 
把紙箱搬上岸,打開一看,一包包裝的,通通都是口罩。

海巡人員vs.船長:「口罩你怎麼載那麼多,你要載去哪裡,七美望安給人啦。」

圖/TVBS

海巡人員逐一清點,算一算,總共有七萬片N95口罩,準備從澎湖馬公漁港要出海,遭海巡及時攔查,新冠肺炎爆發,政府嚴格禁止口罩出口,還是有人鋌而走險,想趁機發災難財。

岸巡第七隊副隊長鄭文豪:「經查防塵口罩有125箱,那醫療用口罩有70箱。」

聲源藥局人員:「(地上)白白的就是(健保卡)啊。」

早上六點多,藥局還沒開,騎樓上人潮越來越多,有人蹲下來,把健保卡往地上擺,沒多久,排了一大串健保卡,不到八點,排滿100張,店家營業,準時發號碼牌,開賣口罩。

排隊民眾vs.記者:「全部都放在地上喔,對啊,那你是第幾個,我第8昨天第8個,都是本地人啊都認識啊,不好意思插隊啊就排這樣而已。」
 

隔壁鄰居:「健保卡都是一直排排排,排到那個快到那個樓梯那邊去了。」

圖/TVBS

高雄美濃這家藥局,口罩實名制第一天開始,排隊買口罩的民眾,突發其想,用健保卡排隊,留卡不留人,有的卡片放著,吃完早餐再回來,待在現場的人,站在健保卡的兩側,成了護卡大隊,不必人擠人卡位。

藥局人員:「六七點來他們就是這樣子嘛,重疊式的重疊式的這樣一個個排下去。」

藥局人員vs.記者:「還是有熟面孔對,都是幫其他家屬代領啊。」

 
口罩實名制,12日是實施的第七天,搶購熱度在部分地區,似乎沒有一開始的誇張,買過的人,第一週內也只能幫一位親友代購,而為了減少擁擠,避免插隊,健保卡當撲克牌接龍一樣,成了另類的買口罩奇景。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澎湖#排隊#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61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