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瓶星靠岸! 陳時中親率25名防疫人員上船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9:07

「寶瓶星號」郵輪今天(8號)停靠基隆港,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11點35分抵達基隆港,進駐西岸旅客中心聽取意見,12點10分,率領25名檢疫人員登船準備檢驗工作,接著親自廣播,不過相較檢疫人員全副武裝,陳時中沒穿著防護衣,引人注目。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工作人員:「我們在,部長往這邊,往這邊。」

一現身就被媒體包圍,「寶瓶星號」郵輪8日停靠基隆港,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上午11點35分抵達,並且進駐西岸旅客中心聽取意見。

工作人員:「手套手套。」

 
12點10分,陳時中率領25名檢疫人員登船,並在船上進行廣播,先表示「歡迎回到台灣,要大家放心,會做好分流」。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所有的健康照顧我們都會做好,請大家一定要充分的配合。」

接著又二度廣播喊話,安定人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務必聽從我們相關的指示,讓我們這樣的一個過程,能夠更順利,能夠更快速謝謝,謝謝大家的配合。」

而引人注目的是,陳時中率隊登船,準備檢驗工作,又是指揮官,只戴著帽子、口罩和手套,相較身旁25名檢疫人員全副武裝,包括護目鏡、防護衣和帽、口罩及手套這樣的防護是否不足,但其實他只在裡頭稍微巡視、馬上又到船艙外,沒有靠近受檢民眾,距離兩公尺以上都算安全。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再把各個動線,開始在行動的時候,都把它巡視過一遍,檢測目前在裡面是沒有發燒,當然是有狀況的,我們就進行到我們的採檢,那採檢的對象一樣,維持在41個有大陸旅遊史的,第二個就維持在29位非台灣籍的,剛剛看了大概已經採檢了20幾個吧。」

 
下午一點半,陳時中下船開記者會,透露檢疫最新情況,目前沒人發燒的好消息,三點再度重回現場。

衛福部長陳時中:「(聽說都沒有人有問題),現在還不知道啦,不過動線都很順利,(一切都順利嘛)對。」

接著四點多再度現身,在岸邊指揮,陳時中從一早10點的記者會,接著驅車在中午前抵達基隆港,12點10分登船巡視,一點半再度開記者會,三點又回到現場,最快晚間六點半到七點,檢驗結果會出爐,陳時中將會再開記者會,全力防守第一線,努力為防疫把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疾管署#武漢#肺炎#陳時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1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