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哨人李文亮病逝 章子怡痛心怒轟恥辱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3:59

大陸武漢醫生李文亮,是最早發現武漢肺炎病毒的吹哨人,但自己卻不幸感染6日病逝,這個消息引起大陸輿論沸騰。因為李文亮去年12月發出疫情警訊時,還遭到大陸官方訓誡。對此影星章子怡也忍不住在微博上痛批「那張恥辱的訓誡書耽擱多少生命」。

圖/翻攝自新浪贵州微博

 
在醫院門口吹哨,向已故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致敬,感謝他在12月發現武漢肺炎病毒的第一時間,就向外界傳遞訊息,不捨李文亮始終站在前線對抗疫情,最後自己確診身亡,不少大陸民眾自發性哀悼。

李文亮生前工作過的武漢中心醫院擺著他的黑白照片還有許多花束,不只外賣小哥來獻花,還有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也在現場鞠躬致意,花上的小卡片,盡是滿滿不捨和心疼。

大陸部落客:「他有頸椎病,困擾很久了,所以有時候碰到患者多了,心情會急躁,但一根炸雞腿就能安慰他。」

 
2月1日這一天,李文亮發了最後一條微博,終於確診了。

還有人找出李文亮微博,追憶他生前點點滴滴,藝人章子怡也發文表示痛心,他寫到最早發出警報的醫生就這樣走了,那張恥辱的訓誡書耽擱多少生命,他才34歲,還有一個未出世的寶寶。

大陸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言人宋樹立:「湖北省武漢市中心醫院李文亮醫生,在抗擊疫情中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經全力救治,不幸逝世,國家衛生健康委
示深切哀悼。」

李文亮生前因為預警疫情,警告醫護人員穿上防護服避免被感染,遭到武漢政府以嚴重擾亂社會秩序訓誡,還因散布謠言被調查,過世後才獲得大陸官方平反,還稱他是民族英雄,整起事件在大陸掀起疫情檢討聲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文亮#吹哨人#確診#逝世#章子怡#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07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