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吹哨人 陸醫師李文亮34歲病逝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3:54

最早向外界提出武漢肺炎預警的武漢醫師李文亮,確診後在6日晚間宣告不治。國際衛生組織(WHO)第一時間對李文亮去世表示哀悼。但在疫情爆發前,李文亮當時的預警,卻遭到當地公安單位以散播不實謠言,處罰寫訓誡書。對此大陸網友怒轟,不該死的人死了,不知道現在還能相信誰。

圖/翻攝自新浪贵州微博

 
大陸主播:「李文亮是武漢抗擊新型肺炎的一線醫生,也是此前武漢公布疫情被訓誡的八名醫生之一,被稱為這場疫情的吹哨人。」

連大陸媒體都公認的武漢肺炎吹哨人,大陸眼科醫師李文亮6日晚間9點因為感染武漢肺炎病逝,各界哀悼。

李文亮早在去年12月30在網路上PO文,表示在華南海鮮市場發現情況不對,當時以為是SARS冠狀病毒陽性指標,確診了7例SARS,但沒多久就被警方發布通告,指控散播不實謠言,處罰寫訓誡書,這導致肺炎疫情晚了近一個月被發現。

 
大陸衛健委成員曾光:「這八個人(包括李文亮)的話呢,第一個我很敬佩他們,這八個人一定是憂國憂民的,一定是有見解的人,事實證明他們也是對了的人。」

現在再多的褒揚似乎都太晚,李文亮被訓誡後,仍堅持站上抗疫前線,1月12日發燒住院,2月1日確診,6日病逝,才年僅34歲,留下妻子和5歲的孩子。

大陸網友怒轟,不該死的死了,該死的還活著,整個疫情從開始到現在,就是一個又一個謊言,不知道還能相信什麼,相信誰。

大陸已故醫師李文亮:「我很難呼吸。」

生前接受CNN記者電話專訪,李文亮就咳得非常嚴重,他的父母親也都不幸染上武漢肺炎,回憶公安找上門當時,內心充滿恐懼。

旁白(轉述訪問內容):「(你被公安找上),當時你是怎麼想的,有點害怕,怕被拘留,家人會擔心的。」

巧合的是,就在李文亮病逝當天,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和湖北省呼吸科主任張繼先被官方稱為抗疫「帶頭人」,而各記一個大功獎勵。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文亮#病逝#吹哨人#疫情#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2165

0.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