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疾管署宣布 陸港澳入境居家檢疫14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22:45

香港確診病例今天新增3例,總數來到21例,台灣疾管署緊急宣布從2月6號起,香港、澳門居民雖然可以入境,但必須居家檢疫14天,至於曾經去過中港澳的外籍和陸籍人士,將暫緩入境。香港傍晚也宣布,凡是從大陸進入香港的人士,通通要隔離觀察14天。香港新增三例,都是本地感染,顯示香港可能出現社區傳播。疫情衝擊航空業,國泰航空宣布,要員工從3月到6月底期間,安排三週無薪假,共體時艱。 

圖/TVBS

 
短短兩週內,香港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新增到21例,新增的3例更令人擔心,因為他們都表示沒有國外旅遊史,都是在本地感染的。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三宗本地感染個案令人憂慮,這顯示香港或出現社區傳播,未來14天非常關鍵,我們需要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最新召開記者會,表示香港很可能已經出現社區傳播,未來兩周是防疫關鍵期,此時香港防疫已經大幅減少和大陸的交通往來,還是守不住,而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受衝擊的企業,國泰航空是航空業第一個宣布要員工放無薪假的,國泰航空證實要員工放三週無薪假,表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衝擊市場需求,將大幅削減運力,鼓勵所有員工在3月1日到6月30日之間,安排三週的無薪假,台灣辦公室約500人也可能會受到影響。

 
圖/路透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整個中國都已淪為疫區,凡是有中港澳旅行史的,旅遊史的,一律回來都要做居家檢疫14天。」

指揮中心最新記者會,宣佈全大陸都淪為疫區,而且同步調升對大陸以及港澳地區的旅遊警示。

圖/TVBS

陸委會主席陳明通:「全中國大陸現在宣布為紅色旅遊警示,就是請大家不要前往,港澳宣布為黃色的(旅遊警示)。」

另外,聯合航空和美國航空宣布停飛香港航線,日本樂桃航空停飛大陸航線,武漢肺炎疫情恐怕讓全球航空業都陷入寒冬。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確診#疫區#旅遊警示#航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86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