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約!外銷「工業口罩」卡關 海外客戶喊賠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21:21

防疫視同作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近期口罩禁止出口,不過現在有口罩廠因為對客戶快違約了,恐怕遭求償!這家口罩工廠有七成訂單都是外銷,而且是「工業用口罩」,儘管現在配合政府徵收,都在趕工做「醫療口罩」,但之前早就做好要交貨的「工業用口罩」卻被卡關,包括要海運到祕魯和日本的工業口罩通通無法出口,不只海外客戶急,恐怕對公司求償,員工也好擔心,國外客戶這條線要是因此斷了,未來疫情平穩後,被迫休無薪假!

圖/TVBS

 
口罩廠員工:「(之前)一年多我們都沒工作,(一年多?),對啊,我們都沒工作,大家都領不到錢,我們要怎麼辦,我們都是辛苦人。」

才一開口,劉阿姨眼眶就紅了,止不住的淚是因為太害怕重演17年前SARS過後,他們被迫放了長達一年多的無薪假惡夢。

口罩廠員工:「政府要用的口罩,我們就趕給他了,變成我們外銷的也不能做,這個訂單就丟了,以後又沒有工作了,很多人要養孩子,也怕沒工作。」

 
丈夫身體不好沒收入,現在兩個孩子都還是高中生,全家經濟來源就是她這份口罩工廠作業員薪水!目前政府徵收國內醫療口罩,卻規定連沒被徵收的工業用口罩,也全都禁止外銷,已經嚴重影響到彰化這家產能有七成外銷的口罩廠!

口罩廠副總:「因為我們祕魯的單子是在過年前,11、12月那時候就接的單,那是祕魯當地的標案,而且客戶已經,經營我們口罩的標案已經好多年了,所以那個如果違約的話,賠償非常嚴重。」

圖/TVBS

記者vs.口罩廠員工:「你說這些都是工業用口罩,對,這些有立體,有認證的都是,像這種都是美國認證的。」

彰化這家口罩工廠成立已經27年,也有做國內用的醫療等級口罩,但主要鎖定全球工業用口罩市場,訂單有七成外銷,其中並沒有大陸客戶,而是提供像是日本德國秘魯加拿大等國家工業用口罩!SARS時期也被政府徵收口罩,外銷產線受影響,流失掉大量國外客戶,員工被迫放無薪價,之後主管不斷到各國參展,拼了好幾年才又重新找回訂單,偏偏現在政府連之前就做好的工業用口罩都不准出口。

記者vs.口罩廠員工:「(客戶標案的東西一旦遲交),那很嚴重。」

圖/TVBS

工廠員工低著頭猛加班,但心中恐懼是疫情平穩後,政府不再徵收口罩,而他們又失去了國外客戶,會不會重演無薪假惡夢。

 
行政院發言人說,這由經濟部處理,經濟部說這規工業局管,工業局表示,發言人整天會議,沒時間回應,第一線的口罩工廠主管說,非常時間當然配合政府徵收醫療口罩,但只求政府也別斷了他們未來的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自救才能救人。」

防疫視同作戰,院長說要先自救才能救人,現在口罩廠員工泣訴心聲,也想問,那他們能不能也先自救再來救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業#外銷#口罩#違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659

0.2106